常宁市:积极担当作为 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1-30 15:44

红心向党担使命,满腔赤诚践初心。今年,常宁市组织部门和广大组织干部立足职能职责,积极担当作为,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落实落实各项组织工作,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

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市委组织部将理论学习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重点,制定专项学习计划,每月开展1-2次集中学习,及时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级组织部门重要会议精神、组织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帮助部机关干部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提高专业素养,锻造优秀队伍。注重对组工干部的培养锻炼,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组工干部集中收看《榜样6》《功勋闪耀》《党课开讲啦》《金秋五课》等专题片,从中感悟真理光芒、信仰力量,提高党性修养、业务水平;定期举办“组工讲堂”,邀请部领导、组室负责人、业务骨干轮流上讲台讲业务、谈体会、做分享,着力锻造“讲政治、重公道、作风好、业务精”的优秀组工队伍。

坚持守正创新,提升工作质效。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实践探索,不断提升全市组织工作水平。全面推行“党建+产业联盟”模式,助力全市村级集体经济收入5万元以下“薄弱村”全面清零;探索推行“党建五分钟”工作模式,着力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讲党建、抓党建、用党建的能力和水平,促进基层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创新推行两新党建理论联学、支部联建、活动联办、民企联动“四联驱动”工作模式,抓实全市两新党建基层党(工)委轮值活动,持续激发两新党组织活力。

强化组织引领,迎接党的盛会。依托辖区内的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到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萧石月故居、彭明治故居等本地党性教育阵地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通过在党徽下集中宣誓、上专题党课、讲红色故事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举办全市两新组织“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教育引导两新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

发挥组织优势,助推中心工作。组织开展“千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助力疫情防控”专项行动,下沉1033名机关党员干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当好一线防疫的政策“宣传员”、信息“排查员”、风险“防控员”、防护“推广员”和应急“志愿者”。选派535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乡村一线,并制定职责清单,要求下沉干部当好组织振兴指导员、乡村治理指导员、产业发展指导员和民生事业指导员。

展现组织担当,办好民生实事。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立组织群团系统志愿服务组,定期到乡镇、街道及村、社区、企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今年以来,已开展志愿服务24次,服务群众600余人,企业20余家。今年以来,共走访慰问480人次,发放慰问金24.6万元,协调解决实际困难46个(件)。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