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县委组织部聚焦主责主业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1-30 15:47

近期,衡东县委组织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座谈会,深入学习研讨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组织工作主责主业谋划推进贯彻落实措施。

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化拓展政治建设考察,考准考实干部政治素质,持续加强政治监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围绕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目标。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课程,作为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分级分类抓好集中轮训和专题培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围绕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进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实施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专项行动,推动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常态排查、持续整建、滚动升级,提升两新组织“两个覆盖”质效;全面推广“屋场党建+五个到户”工作,开展“罗帅故里·党旗红”最美党群服务中心评选活动,巩固提升“一门式”基层公共服务质量,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围绕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干部人才成长“长回路”机制,选拔重用一批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安全稳定、城乡治理标准化等重大任务中实绩突出的好干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加强干部专业能力培养,开展财政金融、乡村振兴和防范风险等“补短板”专题培训,组织领导干部上挂、下派以及到经济发达地区挂职,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围绕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推进“罗帅故里·智汇衡东”育才引才和党员“创客”先锋行动,把人才“第一资源”转化为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的“第一动力”。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