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交流发言(1)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1-03 16:16

学以致用,红色文化描绘乡村蓝图

浏阳市北盛镇马战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赵立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村支书,大家上午好!

首先衷心感谢省委组织部、道县县委政府让我有机会来到陈树湘党性教育基地学习。我叫赵立,是浏阳市北盛镇马站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同时 ,我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刚才的军礼是我最真挚的敬意!非常荣幸被第三组推荐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请允许我代表第三小组的学员们向全体领导、老师和所有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谢谢大家!

浏阳市北盛镇马站村,是我的家乡,也是王震将军的家乡。由原来的四个村合并而成,地域面积8.6平方公里,1299户,5299人,下辖42个行政小组。有173名党员,下设四个支部,十个党小组。

通过这几天的紧张学习我是收获满满。张部长的授课有声有色,通过磅礴五问,贯穿整个习近平《治国理政》第四卷,让我们从中汲取精华,更加让我们懂得:听党话,跟党走,有光辉的思想作指导永远不会错,幸福生活只会越来越好。

勾蓝瑶村少数民族特有的风土人情感染着我们。日出而作日落而舞的节目表演原汁原味。陈熊村用他们的淳朴迎接四方来客,那条河,那栋楼,那口鱼塘装满乡愁。何宝珍故居让我见到一位革命先驱、杰出的女性代表,端庄美丽的外表下面蕴藏着无比巨大的奉献无畏的精神。把32岁的芳华永远定格在祖国的丰碑上、人民心目中。阎教授的红色旅游赋能乡村振兴从二十字方针深入解读有非常高的实际操作性和指导性。罗院长的爱国主义情怀教育背景下红色研学旅游产品开发的授课让我们深刻体会到我们的工作需要的就是以老百姓为中心的家国情怀。

陈树湘师长临危受命,绞肠明志的英雄壮举让我多次掉泪。中国革命之所以成功就是因为有无数像陈树湘师长那样的有着无比信仰的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我想好了等放寒假我一定带上我的儿女再次来道县瞻仰陈树湘,让他们聆听陈树湘的英雄故事,感受陈树湘的绝对忠诚。回去后我传会召开支村两委和全体党员大会,向他们宣讲陈树湘的英雄事迹,传承和发扬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我想我应该要这样做。

马战村有三个红色景点,王震故居、浏北烈士陵园、田波扬夫妇烈士墓。今年我村已获批中组部的红色村庄建设。王震故居基础设施建设已纳入十四五规划,如何充分利用好现有的红色资源,带动人流量,带动消费,带来生机,给老百姓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是我们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绿色是农村的特色,用红色渲染更加有魅力和活力。乡村振兴讲究的就是多元化,深层次,把一切能利用的利用好,把能保留的保存好,把能传承的发扬好,把能开发的合理开发好,丰富其内涵,锻铸其灵魂我想这就是乡村振兴的大主题。

通过这几天的学习,我一定结合我村的实际情况,把学到的知识好好的运用。在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为马战村的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最后诚挚邀请各位领导、同仁到马战村指导工作!谢谢!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