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交流发言(5)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1-03 16:16

学陈树湘师长英雄事迹传承爱国精神

安化县烟溪镇双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尹志锋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仁:

大家好!

我是来自益阳市安化县烟溪镇双烟村的一位很普通的支部书记尹志峰。今天作为代表在这里发言,我倍感自豪和荣幸,心中非常的感慨。这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激励,这将是我今后工作中的要求和方向,使自己更加忠诚。首先请允许我向省委组织部及道县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谢谢省委组织部门及道县的领导们给了我这次学习的机会,同时还要感谢所有的老师和工作人员为我们带来的热情服务、细小照顾,感谢所有来自全省各地同仁们的陪伴、鼓励、帮助。

以前没来道县之前,我只知道在革命战争中,有一名红军师长从伤口中抠出自己的肠子绞断就义,并不知道铁血师长陈树湘是长沙人,更不知道陈师长牺牲在道县蚣坝镇石马神村麒麟庙。“天下至德,其大于衷”,对于中国共产党人来说,忠诚更是我们必须具备的优秀品格,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在入党宣誓的时候对党作出的庄严承诺,在思想上坚定信仰,在政治上扎根人民,在行动上践行理念,就是对党的忠诚最好诠释。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思想上忠诚于党,要做到对党忠诚,首先要坚定信仰,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前进才不会迷失方向。现在是经济时代,但我们不能在这灯红酒绿的时代忘了我们的信仰,忘了对党的忠诚。在这几天的学习中,更加坚定了自己传承红色文化的决心。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我们只有敬重英雄,崇拜英雄,中华民族才有希望。我们的后代就像原浙江大学的校长郑强书记所说,现在的年轻人只知道马云、刘强东等有钱的富豪,但不知道我们的英雄烈士、我们的科研英雄,这是可悲的,更是可怕的。在我们在座的各位同仁前辈们都是各个地方的精英,也都同我们村一样,有或多或少的红色文化,我们是幸运的更是幸福的,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有机会克服种种困难,像道县一样为国家和党传承一段红色文化,传递一份信仰。我们发展没有抓住机遇,但信仰是不分贫贱,不分先后的,也只有无数个像陈树湘师长这样对党忠诚,为苏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红色文化的崛起,才能有中华民族真正的振兴。

通过这几天专家教授们的课堂授学和现场教学,学到了许多知识,受益良多,感触很深。回村后我会重新理清思路,利用好本村国民十一兵工厂和贺龙、肖克红二六军的红色文化,建好一块牌子,立好一块碑,打造好一个陈列馆,申请好几个农产品品牌,在乡村振兴路上给国家尽一份忠诚。

此上是我的几天学习收获,本人才疏学浅,讲的不好也很不到位,请大家包涵谅解。最后我也祝福道县的红色发展越来越好,各位领导老师同仁前辈们工作顺利,心想事成!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