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交流发言(2)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2-06 14:56

交流培训体会和收获发言稿(2)

嘉禾县塘村镇清水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黄静云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非常荣幸有机会跟大家汇报我的工作经历和心得体会。首先感谢省委组织部的关心,给予我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感谢开慧教育学院的精心组织和老师的关心关爱;感谢同学们的热心帮助和大气包容。下面结合这几天的学习,谈谈我个人的一些感受,由于本人水平有限,说得不对的地方,也请大家包含理解。

黄花镇党委书记张辉书记的课让我深受启发,用心用情是助推乡村振兴的“法宝”。2020年,在村“两委”换届工作中,组织的意图是让本人担任支部书记职务。在选举前的谈心谈话中,大部分的党员表示支持,但也有部分群众持怀疑态度:清水是3000多人的人口大村,地理位置特殊(地处嘉禾县临武县和蓝山县的交界处,特殊的地理位置导致矛盾纠纷频发),一个嫁入清水的外姓女流之辈怎能挑起大梁?怎能处理复杂的边界矛盾纠纷?面对部分群众的质疑和阻力,本人心里忐忑不安,在镇领导的鼓励下,我选择了迎难而上。心在人民,行在为民。我带领村“两委”一班子人上上下下跑项目、争资金,践行了履职承诺,为清水村做很多民生实事。修建老年活动中心、兴修水利、硬化道路,治理土地抛荒、开展人居环境治理、建公厕、新建自来水过滤池等项目,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我的付出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我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了群众的信任,也得到了党委政府的高度认可。

通过这几天的学习,让我感受到真正优秀的支部书记,是要在全村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其力谋发展”的良好局面,这才是我努力的方向。

下一步,我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主人翁精神,广泛征求民意,调动全村各方力量,对清水的发展进行科学规划。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以清水村中的“清”字为主题打造清廉文化,充分发挥现有的自然条件、人文环境等优势,因地制宜,统筹规划,突出产业发展,打造乡村休闲观光产业,壮大集体经济,把地处嘉禾“南大门”的清水村建设成为“村民富、村庄美、村风好”的乡村振兴示范村。

“高山仰止,景行行远;虽不能至,心向往之。”在基层党组织的岗位上,即使我不是最优秀的,但我会一直努力着、践行着一个优秀党员的标准,不忘初心,不负岁月,坚守平凡岗位,践行入党誓言。实干成就梦想,奋斗赢得未来。今后我还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勇气和信心,在真抓实干中致敬梦想,在创新进取中实现梦想,继续用忠诚和热血书写属于我的党员人生。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到嘉禾、到塘村精铸小镇和清水村做客。我的汇报完毕,谢谢大家!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