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交流发言(4)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2-06 14:56

交流培训体会和收获发言稿(4)

安仁县金紫仙镇源田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谭根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学:

大家上午好!首先自我介绍下:我来自郴州市安仁县金紫仙镇源田村,我叫谭根女,现任源田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下面由我代表本次学习班第四组谈谈几天的学习感受和分享一些工作做法:

首先是谈三点感受:一是感谢,感谢组织给与我们如此高规格的培训机会!感谢老师的辛苦授课!感谢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二是学习的氛围好,从第一天的报名到今天的结业仪式,大家都是按时上下课、认真听讲、认真做笔记;三是收获,几天的学习马上就要结束了,有太多的不舍,课程安排的很紧促,虽然感觉有点累,但很充实,通过老师授课、现场教学、音乐党史课、课后交流等形式受益匪浅、开拓了视野、增强了信心、学到了好的经验和做法。

回去后我会将好的经验和做法组织党员学习、村干部学习,学到实处、落到实处。并结合本次乡村治理人才助推乡村振兴培训班学习主题,就如何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谈谈几点打算:一是做好人才文章,引导一批跳出农门的优秀学子从离巢拼搏到归巢返乡,成为新型职业农民。引导农村本土人才成长,培育一大批懂农业、懂旅游、爱农村、爱农民的乡村旅游带头人。二是做好土地文章,将整村土地全部流转到村集体,统一经营、统一管理,让农民变股民,人人参与务工、户户参与分红;三是做好产业文章,

淘汰劣质产业,做大、做强、做优优质产业,让产品变商品走向市场;四是做好村民自治的文章,实行村规民约“驾照式积分制”管理新模式,有效促进了乡村自治、法治、德治的基层“三治”;五是做好养老文章,建好两座老年人幸福院,解决老有所依、老有所养的问题;六是做好红色故事的文章,通过讲好红色故事、打造红色景点,实现红色文化旅游。通过以上的六个方面做好实现人才振兴、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个乡村振兴”工作。

我的分享完毕,不对之处请各位领导批评指正!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