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寿县:扣好青年干部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2-02 18:18

青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使用扣好第一粒扣子来比喻引导青年迈好人生第一个台阶,汉寿县委党校为提高青年干部廉政意识,积极利用年轻干部读书班平台开展廉政教育,通过筑防线、树榜样、明底线等多项举措,帮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补足廉政精神之钙。

理论教育筑防线。作为党的理论教育主阵地,汉寿县委党校不仅十分重视利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干部头脑,将党的纪律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主题课程搬进课堂,还特别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今年以来,两次邀请县纪委业务骨干到第一期和第二期年轻干部读书班上讲授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课,业务骨干发挥岗位优势,结合纪委监委日常监督和通报查处的典型案例,深度剖析每起案件发生的前因后果,教育引导干部自觉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党性教育树榜样。党校是党员干部党性锻炼的熔炉,党性教育是“学榜样、做表率”的生动课堂,为增强廉政教育的感染力和说服力,汉寿县委党校组织了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的教师队伍,通过读地方志、搜罗人物故事、基层访谈调研等方式,深入挖掘县内优秀廉政文化资源,最终明确以本土革命先驱帅孟奇同志为切入点,打造了党风廉政精品课程《傲雪寒梅帅孟奇》,旨在以廉洁事迹启智润心、培根铸魂。目前,该课程已面向年轻干部读书班授课两次,面向党校新录用公务员授课一次。

警示教育明底线。为把对年轻干部的廉政教育、管理和监督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汉寿县委党校坚持正面教育引导与反面警示震慑相结合,在充分开展理论和党性教育的前提下,还组织年轻干部读书班学员集中观看了《警钟2021》等警示教育片,观影后学员代表自发依次发表观影体会。纷纷表示,此次警示教育让他们进一步明确了什么事不能做,什么事要远离,强化了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避免今后在追求“妙手”的过程落入“俗手”。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