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找差距 清单促落实 ——永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组织工作实效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2-09 11:30

近段时间以来,永州市委组织部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作首要政治任务,在深入学习领会的基础上,坚持以项目化思维、清单化推进、制度化保障,迅速抓好贯彻落实,着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组织工作实效。

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的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各项要求任务,设置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建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等四大项目,由市委组织部领导担任项目负责人,带队成立4个项目调研组,深入各个县(市、区)开展专题调研,对各项工作进行大排查、大起底,了解问题不足,进行可行性分析。派出信息员走访倾听全市各行业、各领域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所思所感、所盼所为。全市各级组织系统制定20份项目计划书,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其中,聚焦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培训,制定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教育培训项目计划,准备举办9期市管干部和1期一线党代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对市管干部和新任省市一线党代表进行全覆盖集中轮训。

为确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与组织工作安排部署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在全市组织系统开展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回头看”,由市县组织部门各个责任科室牵头,将目前各项工作推进情况与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作比较,列出差距和不足,形成任务清单,明确工作措施、责任单位及完成时限。由部领导牵头督办,实行“周调度—月小结—季通报”,对工作落实不力的,约谈相关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和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

以制度管人管事,确保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打折、见成效。聚焦“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培养教育和管理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探索建立把年轻干部放到基层和艰苦地区锻炼成长的常态化机制,帮助年轻干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聚焦“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制定完善“提醒、函询、诫勉”标准化流程,依托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制度,构建全方位立体式干部监督管理格局,制定出台《关于为受到不实、恶意举报的市管干部澄清正名及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的试行办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聚焦机关自身建设,制定出台《关于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打造模范机关锤炼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若干措施》,推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在项目化思维、清单化推进、制度化保障的工作措施推动下,我们对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谱写组织工作新篇章更有信心了。”冷水滩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海平说。( 永州市委组织部黎俊 黄江辉)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