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晃县委组织部:聚焦主业 强化担当 全面谋划2023年组织工作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2-11 20:18

2023年,新晃县委组织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全县工作大局,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这个根基,全链条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抓好组织体系建设这个基础,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前哨和坚固堡垒;抓好人才队伍建设这个支撑,不断加大招才引智力度,将人才潜能转化为发展势能;抓好自身建设这个保障,着力打造模范部门,锻造一支对党忠诚、公道正派、能力过硬、作风扎实的组工干部队伍。

(一)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筑牢对党忠诚根基。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从严做好政治建设考察、政治巡察、政治监督,坚决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根基。持续抓好创新理论武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课、主课、必修课,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神作为组织工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加强组织体系建设,打造坚强战斗堡垒。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推行“1+4”“党建+微网格”工作机制,健全完善党委领导下的基层治理网格化体系建设。实施村(社区)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进一步培优建强村(社区)党组织带头人队伍。继续抓好省委全面加强基层建设“1+5”文件和市委“九条措施”的贯彻落实,推动资金、资源、政策下沉基层一线,全面加强基层基础保障。聚焦服务基层“最后一公里”,深入推进乡村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五个到户”工作,常态化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巩固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成果。

(三)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锻造干事创业铁军。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强化梯次配备,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注重在急难险重一线培养、考察、识别干部。强化干部工作“五大体系”建设,完善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等相关举措。突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持续提高干部队伍解决问题的能力。

(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人才支撑作用。积极落实中央、省、市人才工作系列政策,对接《五溪人才行动计划》,聚焦事业发展需要实施靶向引才,推动《新晃侗族自治县人才行动计划》实施,实现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科学编制“新晃县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把好人才工作总方向,依托高校搭平台,做好2023年度高层次及急需紧缺型人才引进工作。进一步完善人才评价体系,建立健全人才引进、考核、激励等机制。

(五)加强自身素质建设,铸造过硬组工干部。坚持政治立部从严治部,严格“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持续开展“组工大讲堂”“家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全面提升组工干部素质能力,着力锻造政治强有定力、原则强有担当、业务强有本领、作风强有底气的“四强四有”组工干部队伍。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