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北塔区“三课”融合集中培训年轻干部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2-11 20:17

“要明晰优秀年轻干部成长中‘理想与现实’‘激情与坚守’‘潜力与能力’三个关系,学到精髓、真抓实干、干出精彩,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北塔区落地生根。”12月8日,为期一个月的邵阳市北塔区年轻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能力提升培训班上,北塔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党校校长(兼)尹锦明与30名学员座谈交流,谆谆的话语,殷殷的期望,引起学员强烈共鸣。

该区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课和中心内容,着力上好“三课”,为年轻干部筑牢政治灵魂,增强政治素养,打好基本功,提升专业化水平。

上好思想淬炼“铸魂课”。“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最大的政治成果是‘两个确立’,最大的理论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员找准思考切入点,认真学习第一课。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市民宗局等专家应邀讲述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和建党精神、意识形态工作等。同时,开设专题网络班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配发理论书籍,组织学员讨论交流,着力为年轻干部培根铸魂。培训期间,除了课堂上热烈的交流互动,该区举办了“奋进新征程——读书分享会”,围绕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读原文、聆听辅导报告、两次小组讨论,学员们结合履职各抒己见。

上好实践锻炼“强基课”。此次培训将实践教学和调查研究贯穿培训始终。结合乡村振兴服务群众“四个到户”工作法、志愿者行动,组织学员到信访维稳、项目建设与村社区一线培训、调研,探寻北塔经验、北塔“四区二城”发展路径,为全区建设发展聚智汇策。白天带着问题听、看、问,晚上奔着问题思、写、谈,撰写调研报告、参加座谈会……一场场“头脑风暴”扑面而来,“金句”频出、“碰撞”不断,不仅拓宽了思路,更迸发出新思维、新能力。

上好专业训练“赋能课”。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培训班围绕推动实现北塔区全年目标任务落实,开展专业能力培训。邀请市、区相关部门行家里手,对如何创造性抓好北塔区信访维稳、河长制、人才引进等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进行专题辅导,内容涵盖政务礼仪与沟通技巧、团队协作能力、党政公文写作实务、科技创新、统计相关法规等专业知识。此次培训,学员们提交30篇调研报告,参与 1次辩论赛、3次专题研讨及现场教学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闭卷考试,30名年轻干部实实在在充电蓄能、强筋壮骨。

满载收获,满怀信心。培训班上,全体学员达成一致共识──

“作为青年一代,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始终赓续红色基因,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

“要在学习宣传上作示范、当表率,更要在贯彻落实上当先锋、打头阵,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奋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北塔大地的生动实践。”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