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委组织部:持之以恒打造过硬队伍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2-11 20:18

“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走进娄底市委组织部,映入眼帘的鲜红组工文化墙令人眼前一亮,倍感振奋。近年来,娄底市委组织部在部机关倡树始终绝对忠诚、永葆赶考姿态、积极担当作为的组工文化,持续强化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打造模范部门过硬队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健全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在部机关深入开展作风建设集中整治,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形成“大抓落实、快抓落实、狠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以组织工作实实在在的成效答好答准娄底之问。对中组部、省委组织部部署的重点工作,全面实施“政策设计、工作部署、干部培训、督促检查、激励问责、总结反馈”六步工作法,建立覆盖“周、月、季、年”刻度的调度机制,实行清单化管理、闭环式推进。今年以来,聚焦落实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等制定具体措施200余项,出台管长远促长效的制度性文件10多个。

形成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火热氛围。干部、党建、人才、综合、公务员、绩效分块建立“周小结预安排、月度总结、季度评议”问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工作过程管理、标杆管理、绩效管理,全面、客观、准确评价各科室履职情况,形成一套可量化、可评价的问效机制链条,有效调动和激发部机关干部主动谋事、积极干事、努力成事,促进形成比发展、比担当、比贡献的良好局面。制定《创先争优量化积分制管理办法》,在韶山干部学院组织“铸魂赋能”专题实训,落实挂职锻炼、跟班学习、交流轮岗等制度,立起了“学在平时、干在平时、比在平时”的风向标。

强化系统集成、高效运转的数字支撑。适应时代变化和工作需求,从海量的数据流动中把握知识信息共享、机构在线协同和业务高效运转的规律和方法,努力构建结构合理、智能集约的平台支撑体系,适度超前布局相关基础设施,全面夯实数字组工建设根基。搭建以公务员信息库、人才信息库、党员信息库和互联外网、组工内网为主干的信息系统,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干部档案库房新址提质升级改造,建成全省一流的干部管理大数据平台,为选人用人提供辅助性决策支撑。开发协同办公平台,将文件收发传递、材料批阅等日常工作全部迁移到线上,科学设计工作流程,推动内部运行更加规范有序、高质高效。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