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三个突出” 锻造高素质教育人才队伍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2-12 17:51

今年来,凤凰县立足教育实际,以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为导向,聚焦教育领域堵点、难点,突出引才聚才、激励担当、校企合作,不断提升全县教师队伍素质,打造人民满意的教育。

突出引才聚才。持续强化队伍建设。通过外县调回、定向培养、政府购买、银龄返聘、引进人才等方式,按需补进教师,确保“幼有所育、学有所教”。招聘特岗教师282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108人,优秀师范毕业生44人,引进优秀教师17人。开展了国家、省、州、县级各类培训共14267人次,建成名师工作室10个,评选县级学科带头人86名,州级学科带头人10名。落实教师工资待遇,农村教师职务评聘“三倾斜”和农村教师公租房制度,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安居乐教。深入推进教师竞聘上岗试点改革,盘活教师存量,激活教师动力,营造“想干事者有舞台,不干事者被淘汰”的育人新高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倡树师德先进典型,引导广大教师争做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突出激励担当。多渠道构筑人才“孵化器”,以暖心聚人兴业。2022年9月8日,凤凰县隆重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评选11位“优秀校长”、62位“优秀教育工作者”、113名“优秀教师”、63位“优秀班主任”,24所“年度义务教育阶段教学质量评估优胜学校”、凤凰县幼儿园等12所“年度学前教育阶段保育教育质量评估优秀单位”进行集中颁奖。倾注人文关怀,面对面吸纳工作建议,心贴心解决教师们的生活困难,点对点破解思路瓶颈,将关爱落实到教师子女就学、老人病逝、本人婚恋等急难愁盼之处,增强广大优秀教师的荣誉感、归属感、幸福感。

突出校企合作。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切实破解企业用工难问题,坚持走对口升学和推荐就业两条主路,坚持打造中职德育“七人七德”的凤凰模式,坚持思政教育与技能培养融合统一,重点打造文化旅游与休闲服务两个专业群,把专业建在产业链上,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校际合作、产教融合、现代学徒制、岗课赛证综合育人的现代职业教育模式,与福建泉州、浙江宁波、湖南长沙等十多家企业签订校企(校校)合作协议。推进校企协同“双元”育人机制,搭建校企实习就业创业合作平台,促进毕业生精准就业和创新创业,职教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断提升。2021年,高中阶段教育的职普比接近50%,中职学生毕业就业率达100%。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