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委组织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2-12 17:51

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衡阳县委组织部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立足组织工作实际,坚持不懈选干部、聚人才、抓基层,答好新时代组织工作考卷,在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中彰显组织担当。

一是聚焦思想建设,以高擎思想旗帜凝心铸魂。制定《关于做好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县委党校、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研究制定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方案,分期分批对乡镇党政正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全员培训。开展“屋场恳谈+我是党课主讲人”系列活动,推动县乡村三级党员干部下沉到村组屋场、基层一线,为群众讲好党的故事、中国故事,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和党的二十大新精神在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农村党员心中落地生根。

二是聚焦发展需要,以建设过硬队伍蓄力赋能。树牢选人用人的正确导向,重点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安全维稳、项目建设等一线选拔任用优秀干部,形成干部到一线锻炼、在一线成长、从一线选拔的良好氛围。探索建立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研究制定推动干部能上能下、干部下沉常态化、拉长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链条、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具体实施意见,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要求的能力。

三是聚焦政治功能,以大抓基层导向强基固本。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力和组织力为重点,紧盯重点领域、薄弱环节,按照“四个一”工作措施常态化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着力打赢电信诈骗、涉毒涉赌、矛盾调解、安全整治等领域的攻坚战和持久战,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宣传党的思想、贯彻党的方针、领导基层治理的坚强战斗堡垒,更好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四是聚焦人才引领,以体制机制创新广聚贤才。构建由组织部牵头抓总,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的长效工作机制。不断完善人才“引育管用”服务链条,大力实施“万雁入衡”计划,积极开展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完善产学研用结合的“市校企”三方协同育人模式,加强与高校和有发展潜力与实力的民营企业联系,帮助他们抢抓人才高地。健全人才荣誉制度和激励体系,落实领导干部直接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和科技创新奖励制度,努力构建与重点产业需求相协调、具有我县特色和比较优势的人才政策体系,妥善解决各类人才住房、医疗、子女入学等问题。努力营造尊才爱才的社会氛围,积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打造“近者悦、远者来”的良好社会环境。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