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县:靶向淬炼培养党员干部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2-12 17:51

今年以来,双峰县充分利用县域内各种资源禀赋,瞄准靶向,立体化提升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淬炼党员干部过硬作风,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全县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强化理论武装,淬炼政治素质。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25次,举办县科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3期,基层干部、退役军人等专题培训班15期1200余人次,“好党课”、“国藩故里好家风”等竞赛活动5场次,各类警示教育800余次,通过“金秋五课”、远教平台培训党员干部3.8万余人。持续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淬炼,使党员干部切实提升政治素养,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传承红色基因,淬炼党性修养。充分利用蔡和森纪念馆、“光甲堂”、地下党支部陈列馆、青树坪战役烈士纪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积极探索情景式、体验式、交流式教学,开展主题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等,教育引导党员学习英烈、爱党爱国,持续有效地汲取养分,注重精神上的提升,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为双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在“七一”期间各战线党员、新发展党员开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活动120余次,重温红色党史,重温入党誓词,查找党性差距,校准前进方向。

聚焦基层治理,淬炼服务能力。以县委中心工作为出发点,及时号召全县党员干部战斗到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工作第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截至目前,全县共树立“党员示范岗”4000余个;1000余名县直党员干部下沉网格开展“敲门行动”,全力推进“五无两创”工作,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面对近期返乡人员确诊病例社会面传播的较大风险,800多名县直单位党员干部、3000多名镇村党员干部、2万余名“和森红”志愿者积极响应“一切工作到支部”“阵地再前移”的号召,分批次投身到8个乡镇抗疫一线,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低”的防控体系,有效阻断了疫情的传播扩散;352名优秀年轻党员干部下沉到乡村振兴主战场,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服务优势,全县彻底消除了村集体经济空壳村,薄弱村数量明显减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攀升。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