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植县商务局民贸离退休党支部创新“四个微”凝聚“大动力”

文章来源: 红网张家界站  时间: 2022-12-13 12:28

微信图片_20221212124227.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12月12日讯(通讯员 陈功平)“每当我在反复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就会情不自禁的回忆起七十三年前,在毛泽东故乡韶山一炮楼里入党宣誓的庄严场面。从那一刻起,我就以身许党、以身许国、以身为民……”这是12月11日,在贺龙故乡桑植县商务局民贸离退休党支部微信群中发现的一段精彩“微党课”,随后是接二连三的赞美和不停的鼓掌表情图。

近年来,桑植县商务局民贸离退休党支部面对党员人数多,老弱病残多、流动人员多,管理难、组织难、联系难、学习难的实际,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有效破解了国有改制企业党建工作中“三多四难”问题。为提升党员队伍素质,党支部在教育方式和方法上探索创新。通过“四个微”学用活动,使党员教育抓出了特色,开启了党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依托“微平台”,开辟党员教育新阵地。为推动党员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让“党味更浓”,党支部充分依托“红星云”“红网”“新湖南”“三湘老干e家”“澧兰党建”等网络微平台线上学习,对不会操作的进行面对面的讲,手把手的教,让大家自觉看、主动学,并及时将“微平台”中的重要新闻转发推介到支部微信群中。

为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支部每天都转发推送学习信息,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根基。同时,还推送《本色》教育片和县融媒体制作的微视频、桑植民歌非物质文化遗产等,让党员干部“时时开展学习、处处接受教育,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今年以来,支部共转发和推送中央和省市县重点新闻3000多次,撰写推介桑植党建新闻稿件300多次。

微信图片_20221212124256.jpg

用好“微阵地”,打造特色党建新方式。为提高组织生活质量,支部班子成员带头讲“微党课”,党员人人讲,优秀党员“轮番上阵”,各党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小故事讲好大道理,以小切口阐述大主题。86岁的老党员刘玉杰,积极参与“微党课”活动,她眼睛视力不好,就打电话给支委成员讲自己的经历和感言,帮她写发言稿。

“我看到了老干部戴明干写的微党课,很受教育的启发,让我久久没有平静……”。刘伯伯结合自己成长经历,讲述入党63年一颗真心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不管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听党话。从而使“微党课”现身支部“微阵地”,便成了党员思想上的“补给站”,精神上的“充电器”,行动上的“发动机”,让党建“微阵地”焕发出生机,激发出大动力。

树立“微榜样”,营造争优创先大氛围。为树好“微榜样”,党支部要求大家禁止在“微信群”上转发广告,禁止传递没有权威部门认可的社会信息,严禁在微信群中散发有争议的话题和个人情绪等内容,大力弘扬传播社会正能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记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以先辈精神为镜子,赓续红色基因,激发热血奋进之力。

“我虽然行动不方便,而支部党建微信群阵地已成为我的全部精神寄托,它充满了生机活力,起到上传下达的作用。”这位94岁的老干部田蔚然天天活跃在“微阵地”,与党员互动交流,她把全部精力都注入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和感悟中。今年以来,她撰写桑植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诗句120多首,共写心得体会20多篇,为党支部树立了“微榜样”。

注重“微分享”,培育学用结合新风气。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活动,共话新时代党建发展之路,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使命,牢记入党誓言,铭记党的宗旨和义务,用党员现身说法的方式,为大家分享自己在乡村振兴,敬老爱老,关心下一代等活动中的事迹,好经验、好的做法、好的成就,营造良好的学习新风。

微信图片_20221212124302.jpg

“我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我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离乡不离党,流动不误学,处处带头发辉党员模范作用,积极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2021年7月30日,在抗疫防控阻击战中,义务为小区260多户业主送生活物资20多天,让居民深深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这是在武陵源区务工的流动党员刘洪给大家讲述的一段“微分享”故事。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