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冷水江市:多措并举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2-15 17:24

今年冷水江市科学统筹市直各单位党建工作,针对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灯下黑”、“两张皮”,保障力度不够、落实责任不扎实、队伍管理不严谨、党建载体不灵活等问题,依照“重考核、抓亮点、补短板”的工作思路,推动全市机关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重考核、促落实。下发《2022年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冷水江市直单位基层党建考核评价方案》、《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考核结果作为班子政治建设的重要依据、班子查摆问题的重要来源、班子分析研判的重要参考。按照考核细则,将党建工作任务分解到每个月,每月初下发当月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着重考评市直单位领导班子抓基层党建的工作情况。以发现和解决问题为导向,对全市市直机关各单位的基层党建工作开展全覆盖地毯式专项督查,截止目前,已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32家单位完成首轮专项督查,并全部下达整改问题交办函。

抓亮点,亮品牌。进一步擦亮党建品牌,围绕全年网格党建和党建融合工作任务,开展“一单位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创建,打造更多具有自身特色的党建品牌。以点带面,在全市形成可复制、可观摩、可推广的区域式、条块式的经验。在推进过程中,秉承实事求是的原则,要求各单位根据自己的业务特点、财力,在硬件和软件方面做好个性化的落实,不做一味僵化的复制和执行。

补短板,强弱项。规范党员发展流程,按照2022年全市发展党员指导计划的要求,进一步优化党员队伍结构,严格规范发展党员程序,严格落实党员发展积分制,念好党员发展“管、严、实”三字诀,截止目前,已吸收预备党员70人,两新吸收预备党员46人,确定发展对象131人。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在全市市直机关开展“提高组织生活质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主题党日活动,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市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及省委相关文件规定,进一步增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思想行动自觉,收取党员干部学习心得110余篇。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