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坚持党建引领 着力打造“四型”机关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2-15 18:37

近年来,安化县委编办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切实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着力打造“四型”机关,进一步推动机构编制高质量发展。

党建+思想政治,创建“政治型”机关。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制度,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红色安化陈列馆、云台山英雄公园、韶山毛泽东纪念馆等革命教育基地,观看红色故事宣讲视频,加强对党忠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机构编制部门是党的工作机关、政治机关的意识。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主体和首要任务,通过持续深化机构改革成果,将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推进。

党建+理论学习,创建“学习型”机关。创新开展编办“每周课堂”活动,每周明确一名党员干部领学,轮流当讲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等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把党的理论知识与机构编制业务知识学习相结合,不断提升干部“提笔能写、登台能讲、问策能对、遇事会干”四种能力。扎实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现场教学、交流研讨,要求党员干部撰写学习体会,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掌握党的创新理论的精髓要义,真正把学习收获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措施、干好工作的本领。

党建+队伍建设,创建“服务型”机关。通过开展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教育实践活动、整建提质工作“敲门行动”,访部门、走基层、深调研、献良策、促发展,引导党员干部推行热心接待、耐心受理、细心承办、真心服务的“四心”工作法。对涉及发展大局的事项优先办理、涉及发展大局的机构设置优先研究、涉及发展大局的人员编制优先保证。为全方位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党建+作风建设,创建“廉洁型”机关。组织开展正面典型示范教育、反面典型警示教育、岗位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结合机关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刹人情歪风 树文明新风”、“珍爱生命·拒绝酒驾”、深化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收受红包礼金问题等专项行动。将“清廉家庭”与“清廉机关”建设同部署同实施,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净化自己的社交圈、朋友圈、注重家教家风,切实加强对配偶、子女、亲属的教育管理,以身作则、清正齐家。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