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委组织部:深入谋划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2-16 23:39

近日,常宁市委组织部先后召开部务会、部中心组学习会、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召开部机关工作务虚会,结合常宁实际谋划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

谋划推进宣传教育。立足组织部门职能职责,谋划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教育工作,努力把全市党员、干部、人才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是开展大学习。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和“学党章、铸忠诚”专题教育,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农村党员冬春训等,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同时,面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人才,开展党的二十大专题征文和演讲比赛等活动,以活动激发学习热情。二是开展大宣讲。精选党校教师、党建专家、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开展进机关、进屋场、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等“五进”行动。并在推动“党员干部上讲台”的基础上,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活动,市级领导带头到所在支部、联点村开展调研宣讲,所有支部书记在所在支部讲1堂专题党课。三是开展大宣传。注重运用常宁党建网、“常组轩”抖音号、大义常宁APP党建专栏等本地媒介,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驻点驻村干部带头示范、联系群众作用,以全市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万雁入乡”干部为桥梁,广泛开展面向广大群众的宣传教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说清楚、讲明白,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温润千家万户。

谋划推进学习培训。发挥市委党校和全市各级党组织主阵地作用,谋划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工作。一是制定学习计划。制定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工作方案,分层分类推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市级利用3个月的时间对全市副科实职及以上领导干部集中轮训一遍,再利用3个月的时间对全市所有在职干部轮训一遍,在2023年年底完成党员全员轮训任务。二是明确学习要求。出台学习培训指导意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必修课,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作为党员学习教育必学内容。并要求2023年起所有主体班次都要突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设置专门教学单元,教学和研讨交流课时不低于总课时20%。三是开展示范培训。结合落实中央、省、衡阳市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相关要求,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1”示范培训,既市直及乡镇(街道)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各1期,组织系统专题培训班1期。

谋划推进贯彻落实。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为指引,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基层实际结合起来,谋划推进全市组织工作重点任务和下阶段组织工作。一是深入贯彻“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重要要求,高扬思想旗帜,扎实做好党员教育培训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入贯彻“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要求,严把政治首关,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规范干部选任程序,把政治上过得硬、工作上有实绩、群众中有口碑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三是深入贯彻“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重要要求,不断创新基层党建品牌,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团结群众的阵地、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四是深入贯彻“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的重要要求,持续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重点抓好产业人才、专业技术人才、经营管理人才、乡土实用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人才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五是深入贯彻“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重要要求,通过组织每月集中学习、开设“组工讲堂”、举办专题培训等方式,帮助部机关干部增强专业精神,提升专业能力,高质高效完成各项组织工作目标任务。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