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江:抓细抓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2-18 23:01

近年来,冷水江市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着力点,强化保障支撑、聚焦能力提升、注重学用结合,不断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干部成长成才提足“加速度”。

强化保障支撑,教育培训工作稳步推进。市委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市级领导带头上讲台,2022年,共有27名领导干部在市委党校上台讲课。保障培训经费,在市财政非常困难的情况下,足额保证干部教育培训专项预算资金。完善基层党校建设,2022年在全市10个乡镇(街道)和闪星、博长2家企业建设了12所基层党校。聚力打造锡矿山省级党员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筹建锡矿山红色廉政文化基地,进一步补齐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短板,打通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最后一公里”。

聚焦能力提升,各层次培训工作有序推进。圆满完成上级调训任务,分14批次,选派15名处级干部、35名科级干部和中青年干部参加上级党校主体班培训;组织230多名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新时代领导干部专业素质能力提升实训班。高标准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采取集中培训、上门宣讲、专题研讨、辅导讲座、在线学习等多种形式,开展培训362期,累计培训党员干部20000余名。以“锤炼党性修养、喜迎党的二十大”为重点,在市委党校举办主体班6期,培训各类干部288人。高要求完成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培训乡镇党委书记、市直机关干部、驻村干部、村党组织书记、企业技术人才等基层干部4803名。

注重学用结合,教育培训标准要求逐步提高。注重制度管理,针对党校主体班教学中调训难、管理难的问题,强化调训要求,明确调训纪律,规范请假制度,学员的学习积极性明显增强。注重学用结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心内容,重点围绕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动企业发展等方面开展,通过政策解读、实例分析,不断提升参训学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注重结果运用,2022年,270人参加党政领导干部基本理论任职资格考试,取得合格证259人,加强对考试结果的运用,严格执行考任结合制度,凡没有取得任职资格考试合格证的,一律不得提拔。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