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以实事实绩考出实干实效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2-22 13:05

今年来,娄底市积极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坚持事由责定、绩从事考、人以绩论,既及时把显绩纳入考核范畴,更注重把潜绩作为考核指标,着力推动绩效考核精准化,推动以实事实绩考出实干实效。

突出政治标准的“高度”。坚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表现和工作实绩,作为检验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的重要标尺,作为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绩效的基本依据。将政治素质列为个别访谈、民主评价等考核首问必测内容,结合年度考核组织政治素质正(反)向测评,并量化记入考核结果,加强综合分析研判,甄别干部政治素质。

强化实绩考核的“力度”。坚持“考准考实”的鲜明导向,创新实行分类评优机制。针对县市区、市直单位不同类别的属性特点、发展目标、主责主业、年度任务和党建要求,按照实事求是、量体裁衣、实绩为先的原则,分别制定不同类别的考核办法和考核框架。县市针对性设置了县域经济特色产业发展指标,突出差异化发展导向,从指标设置体现高质量发展风向,最大限度地凝聚争先动力。如:涟源市重点考核蔬菜产业、双峰县重点考核农机企业、79个市直机关单位突出优质服务等。通过指标的差异化设置,引导不同类型被考核对象集中精力办大事,锚定目标抓落实。

提升考核运用的“深度”。通过督考联合机制,对领导干部完成疫情防控、信访维稳、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的实际成效、工作态度等进行针对性考核,把考核结果与干部能上能下常态化有机结合起来,明确将绩效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纳入干部“下”的情形。连续2年被评为优秀等次的区县和市直单位,其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在同等条件下按程序优先提拔使用、晋升职级;连续2年被评为合格等次的,其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按程序进行组织调整。对平时考核和专项考核中发现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及时谈话提醒、抓早抓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