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乡县委组织部:多举措强化机关自身建设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2-22 13:05

今年以来,安乡县委组织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严抓机关作风建设,效能建设,不断完善工作制度,提升组工干部业务能力,打造模范机关。

开展“三大活动”,高质量提升机关素养。一是重视观念更新。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县“三大活动”方案,布置收集部机关干部围绕“安乡五问”和“更新思想观念 服务加快发展”撰写的心得体会,做好了各项活动图片、资料的收集上报和对外宣传,着力提高干部思想观念水平。二是重视能力提升。遵循全员参与、学以致用、与时俱进的原则,以服从和服务于全县中心工作为主线,着力开创“三学三提升”学习模式,以“理论趣味学、研究深入学、实践用心学”实现“业务素养大提升、工作方法大提升、服务能力大提升”,开展了各项线上线下学习活动和现场调研,着力提升干部工作实践能力。三是重视作风转变。结合民主生活会开展了作风问题大排查大整改活动,建立台账实时销号;完善各项部机关工作制度,从制度上严格要求约束;常态化开展“以案释纪”,用“身边事”“身边案”警醒“身边人”,着力强化干部工作作风建设。

强化“提升三度”,高效率推进机关运行。一是提升党性“高度”。始终把政治建设作为部机关建设的第一要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统筹用好学习强国、红星云、常德党建网、安乡党建公众号等平台载体,常态化开展组工学堂、经验交流分享等活动。二是提升廉洁“纯度”。全力做好党员下沉社区“微网格”报到工作,主动参与全县疫情防控、文明劝导等志愿活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进部务会成员包联基层联系点制度。加强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精心组织以廉政纪律、问责条例、处分条例等为主要内容的“微党课”,定期观看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扎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切实把规矩立起来、纪律严起来、形象建起来。三是提升关爱“温度”。把“家文化”融入部机关建设,定期开展组工干部谈心谈话活动。关注干部身心健康,集中做“啦啦操”,调节工作强度,舒缓工作压力,激发组工干部干事热情。精心打造“组工文化墙”,注重正向激励,评选五好家庭、最美安乡人,形成锐意进取、坦诚相待、互相监督、赶超争先的浓厚氛围。

树立“三种意识”,高标准强化机关制度。一是树立责任意识。建立健全《组织部机关管理制度》。紧扣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和交付的重点任务,构建起自上而下立体式的责任体系,及时对重点工作、重点事项等各项任务进展责任分解,明确工作分工和完成时限,突出抓好落实。二是树立规矩意识。通过严格执行每周集中学习制度、考勤签到、车辆管理、公章使用登记等制度,严格规范各项工作程序。坚持常规工作早安排、重点工作早方案,凡事想在前、做在前,严格“一岗多责”、岗位AB角制度,强化联系协调机制,牵头抓总、协调一致,保证岗无缺位、事无延误。三是树立服务意识。以做优做细“服务”为第一要务, 大型活动与会议筹备,全员出动、合力攻坚。坚持强化督办、相互尊重、互相理解,形成了与上级和各部门密切配合、互相支持的良好气氛,对中心工作和事关全局的重点工作实时提醒催办,持续跟进督办,确保问题解决到位、督办见到实效,防止“文来文往”书面督办影响落实效果。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