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县2022年专家人才国情省情市情县情研修班综述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2-22 15:33

凝聚人才合力促发展

——新田县2022年专家人才国情省情市情县情研修班综述

这是一次扎实有效地国情省情市情县情教育,是一次专家人才火花四射的思想碰撞,更是我县在人才教育培训工作上的一次积极尝试。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对专家人才的政治引领,提升专家人才政治素养,深度激发专家人才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热情,增强服务新田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新田县2022年专家人才国情省情市情研修班于12月9日至13日在县委党校举办。全县副高以上职称人才代表、历年引进人才代表、企业家人才代表、乡土人才代表及部分行业人才代表参加研修。

001.jpg

研修班部分专家人才合影

瞄准方向,汇聚人才之力

这是一次精进不休的集中研修,更是一次凝心聚力的思想洗礼。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近年来,新田发展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就、重大突破、重大进展,离不开专家人才的辛勤付出。进入“十四五”时期,要实现现代化建设的宏伟事业,推动新田经济社会发展,更离不开专家人才的有力支持。

本次研修班以高层次引进人才和乡土人才为主体,通过集中学习研修,进一步了解国情省情市情县情、开阔视野思路、强化责任担当、转变方式方法、提升专业能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推动新田“三区四地”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举办此次研修班意义重大,非常及时、十分必要。”2018年引进人才、新田一中教师彭南英说:“研修班让我们全面地了解了新田的发展现状、未来几年的发展规划和政策导向,发展蓝图让我感到兴奋,对咱新田的未来充满希望和期待,我将更好地发挥‘引进人才’的引领作用,立足岗位实际,建功立业奉献。”

围绕主题 集聚人才之魂

本次研修班围绕加强政治引领和国情省情市情教育,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服务新田“三区四地”建设为重点,聚焦建设现代化新新田开好局起好步这一目标,精心安排课程、精心谋划日程、精心选定专家。

研修班邀请了市委党校、县委党校的理论专家教授为学员们授课,科学设置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深刻解读》、《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与启示》和《国情省情市情县情专题辅导》等一系列高品质课程。整个研修班课程安排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课程设置切入实际、授课形式深入浅出,兼具很高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很强的实用性针对性。乡土人才代表、新田县石羊镇塘罗村妇联主席周菊同志表示:“这次学习交流机会弥足珍贵,通过三天的学习,我们对党的方针政策有了更加系统的认识,对国情省情市情县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走好路子,凝聚人才之心

研修期间,专家人才结合实际工作,认真学习研讨,深入理解了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从不同角度加深了对国情省情市情县情的了解,提高了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增强了对党和国家奋斗目标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价值认同,提出了对全县发展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为推动“三区四地”建设提供了好思路、好方法和好路径。

003.jpg

在研修培训过程中,专家人才们交流学习心得,畅谈新田发展大业,勉励奋进动力。副高以上职称人才代表、县教育局干部章明东表示:“这次研修,让我们多角度、多层面、多视野地享受了一次现代经济文化大餐,真是受益匪浅,感触良多,启迪深远。不但增加了我们的知识,解放了思想,还更新了观念,拓宽了眼界,提高了政治站位,为今后做好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培训结束后,专家人才们信心满满,大家一致表示将有力推动理论学习和工作能力的同步提升,努力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措施、开展工作的本领,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实的举措,奋力书写好新时代“南有新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中共新田县委组织部刘亚斌、许昌胜、王菁婧)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