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县委组织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自身建设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2-23 13:13

衡东县委组织部坚持政治建部、业务强部、从严治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加强自身建设,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

政治建部,强化思想引领。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树立组工干部“先学”意识,开展常态化集中学习研讨11次;既带头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组织工作结合起来,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工业务大比拼”技能比赛,推动形成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生动局面;部宣讲团深入乡镇、村(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业务强部,强化能力培养。做好新老组工干部“传、帮、带”工作,15名老组工通过传授工作经验、分享优秀做法、交流心得体会,指导18名年轻组工干部提高工作业务能力;不定期抽调部机关各组室干部参与到干部考察、基层党建指导等具体业务工作上来,推动干部轮岗锻炼,培养业务“多面手”;选派年轻干部到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等急难险重任务一线历练,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部机关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7次,让干部职工下乡镇、进村组、入农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事项33件。

从严治部,强化清廉建设。严格执行组工干部“十严禁”“十不准”等纪律规定,结合近年来查处的各类公职人员违纪违法案件,部机关及时利用会议形式定期通报,针对发生在身边的、具有典型借鉴意义的案件,部务会成员带头谈认识,分析原因和经验教训,干部职工谈体会,主动查找自身存在风险隐患;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专题片,举行拒绝收送红包礼金承诺仪式,深化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谈心谈话工作成果;召开机关领导干部及其家属廉政座谈会,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56份,互写廉洁家书56封,切实让广大组工干部当好清廉表率,营造清廉家风,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