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兴市委组织部:深入开展“八个一”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2-23 16:58

资兴市委组织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八个一”活动为抓手,引导组工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走在前、干在先、作表率,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一、坚持第一议题。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议题”,部务会(扩大)开展10次集中学习,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切实领会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发放一套读本。组工干部“自主深入学”,发放《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学习笔记本》等辅导材料40套,确保人手一套,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一段一段、逐字逐句的深入学习,做好二十大学习笔记,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

三、组织一次研讨。以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为示范,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20位同志从自身岗位出发,把自己职责摆进去开展交流研讨,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贯穿到组工业务全过程各方面。

四、开展一项活动。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组织部的要求,扎实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组织观看《“志”在开慧》等党员教育片,深入市委组织部所联系的唐洞街道民生北路社区、州门司镇塘家湾村等地大力开展实践活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五、聆听一场宣讲。资兴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讲师以《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为题,从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七个方面,通过理论阐释、事例解读等方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的宣讲和深入浅出的阐述。组工干部在聆听中感悟,在交流中找寻工作的“发力点”,进一步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核心要义。

六、撰写一篇心得。立足工作岗位,结合自身业务,撰写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40篇,进一步加深理解认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答卷。

七、推出一批报道。充分利用《资兴组织》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扎实做好理论宣传、学习宣传活动报道,推出宣传报道23篇,切实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八、盘点一次工作。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关于组织工作的安排部署,结合组织工作要点,开展一次年末工作盘点,找亮点,谈思路,比实绩,突出标准,全面检视干部、人才、基层党建和自身建设等方面的短板弱项,以系统化、项目化推进全年组织工作圆满收官。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