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三举措”提升公务员平时考核质效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2-25 09:45

张家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要求,通过健全考核机制、优化考核方式、注重结果运用等三项举措,提升公务员平时考核质效。

健全考核机制促保障。为让平时考核考真考实,在机制建设上出新招。建立考核班子,成立了平时考核领导小组,明确组长、副组长和具体承办科室的职能职责,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分块抓、机构负责人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完善考核办法,在总结去年考核经验,借鉴其他单位好的做法基础上,进一步修订完善平时考核办法,更加突出分级分类、公开民主、考用结合考核原则。健全督导机制。为将重点工作、中心工作、专项工作指标任务抓落实,各分管领导不定期对分管科室工作进行督促调度,局党组定期召开会议听取分管领导督导情况汇报。

优化考核方式促精准。为确保考核具有操作性和精准性,不断优化考核方式。坚持量化考核,对共性指标和个性指标实行量化评分,用数据的高低来衡量考核对象在时间、数量、质量、效率方面的优劣,将出勤、业绩、清廉、能力情况设置四个等次和对应分值进行考评。突出分类考核。根据人员身份、岗位职责、工作任务不同,将全局考核对象划为综合类、执法类、专业类三类岗位考核,综合类突出考核统筹谋划、沟通协调等方面,执法类突出考核依法办案及办案质量成效等方面,专业类突出考核业务技能。实行分级评鉴,在考核评分的基础上,由分管领导分别对科室主要负责人和职级公务员按照40%比例提出“好”等次的建议名单,综合群众评价、担当作为等方面表现,报局党组集体研究确定结果等次,确保结果客观公正。

注重结果运用促实效。为充分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担当作为,将平时考核结果与评先评优、干部成长、培养教育进行紧密结合。融合评先评优,2021年,对平时考核具有4个“好”等次6人年度考核直接确定为优秀等次,从具有2个好等次以上人员中优中选优45人评定年度考核优秀等次,并推荐1人获得国家级疫情防控先进个人。关联干部成长,两年来,从平时考核结果2个“好”等次中,推荐有1名同志提拔为副处级领导,22名同志提拔为正科、副科领导职务,43名同志晋升职级,推荐29人参加国家、省组织各类业务培训。挂钩奖励待遇。对平时考核结果为“好”等次的,及时兑现物资奖励,并与单位年度考核奖二次分配进行挂钩。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