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委组织部:聚焦堪当重任 打造组工铁军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2-12-26 14:43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双牌县委组织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聚焦堪当重任,坚持走在前作表率,致力强化自身建设,全力推进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常学常悟

致力政治建部

狠抓政治学习。严格落实部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和“第一议题”制度,开设以“一周一题、一人一讲、一岗一悟”为主题的“理论学习沙龙”,组织部机关干部学理论读原文、悟理论写心得、用理论强落实,切实树牢“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

狠抓党性锻炼。依托“红六军团长征过双牌”等红色资源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重走长征路,深入黄江源、单江村等乡村振兴一线开展产业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大调研等主题党日活动10余次,让组工干部在一线感悟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

狠抓党建履责。坚持部机关全员抓党建,以乡镇、县直单位、“两新”组织为单元建立党建工作责任网格,由部务会成员任网格长,科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全员参与网格管理,在全员抓党建中增强组工干部的政治自觉。

图片

双牌县委组织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持服从服务

致力担当立部

抓实党建引领。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选派227名干部组建75支驻村工作队投身于乡村振兴主战场;对全县114个村开展村集体经济发展全覆盖调研,争取新增村集体经济项目196个,投入扶持资金1500多万元;全面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走村观摩和大比武,在组织建设、产业发展、环境整治、基层治理等方面树立一批示范典型。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模式,以建立微网格、开展微服务、办好微实事为重点,扎实开展党群连心“五个到户”,稳步推进村级综合服务平台优化升级“10+x”试点工程,创新开展“五老”调解,荣获湖南省“平安杯”。

激发干部活力。全面实施中青年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综合运用跟班学习、岗位轮训、专题培训和实践攻坚等途径,对450余名中青年干部开展菜单式点学培训;开展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后开局工作和县直部门领导班子“两头”干部调研,对217名表现相对优秀干部加大使用力度,对68名表现相对较弱干部进行调整,提拔重用70余名在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一线表现突出干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聚集人才合力。依托乡镇流动党支部建立引商引才引客工作站12个,围绕“一主一特”和乡村振兴,靶向引进竹笋加工、高端户外竹材、竹家居、生物医药等人才项目6个,择优选派95名科技人才组建科技专家服务团,院校联合培育乡村振兴急需人才150人,回引57名优秀乡贤投资12亿元新建三墨新材料、诚健生物科技等产业项目、发展农业产业基地55个。

图片

县委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深入乡村振兴一线开展调研。

坚持抓细抓实

致力从严治部

严格制度管人。优化部务会会议流程、部机关内部管理、绩效考核管理等17项制度,加强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协同联动,定期通报干部作风情况,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

搭建平台育人。建立部机关干部会议第一议题学理论、第二议题学业务制度,由机关干部轮流主讲;建立全员参与干部考察、全员参与党建调研、全员参与信息撰写工作机制,提升“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办”的能力素质,今年来部机关干部共撰写信息调研文章60余篇,其中10篇被《中国组织人事报》《湘组信息》《红星云》采用推介。

营造氛围聚人。着力打造“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机关文化,机关工会组织开展工间操、登山、篮球、气排球等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10余场次,认真落实干部健康体检、谈心谈话等人文关怀制度,不断激发组工干部干事热情。

图片

双牌县委组织部机关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坚持出新出彩

致力实干兴部

探索党建新路。树牢问题导向,立足县域实际,大力实施以“提升支部组织力、党员引领力、干部执行力、人才支撑力”为主要内容的“党建聚力工程”,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村集体经济发展等重大斗争中,用工作实效彰显了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全面提质。

推进能上能下。进一步优化考核评价体系,在全市率先实现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人员平时考核全覆盖,建立干部“学历经历、责任分工、工作实绩、荣誉奖励、考核考察、追责问责”六张清单,提升干部使用的精准度和公认度,今年提拔35岁以下年轻干部38名,占比56%,6名因工作能力不适应、工作实绩较差的乡镇人大主席、党委委员改任为副乡镇长,在全县干部队伍中形成良好反响。

打造工作亮点。推行村级集体经济“产业联盟”、飞地发展等新路径,实现全面消薄全面过硬目标,预计年收入突破10万元以上村达到31.6%;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优化提质工作,省政务局和共产党员网专题推介。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