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同县委组织部:开展“四比”评选活动淬炼 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2-26 15:53

为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激发工作热情、凝聚智慧力量、奋力“闯创干”。今年以来,会同县委组织部在部机关深入开展以“比党性服务大局、比干劲鼓舞斗志、比作风增强素质、比业绩提升绩效”为主要内容的评选活动(简称“四比”评选活动),激励部机关干部职工学习先进、比学赶超,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发展,努力淬炼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组工干部队伍。

一是比党性。围绕紧扣对党忠诚,彰显共产党员的政治底色、政治操守和政治生命线,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主要看谁更讲信仰、讲忠诚、讲奉献,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和部机关决策部署是否坚决有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党员干部是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比干劲。围绕县委确定的全县“1354”发展战略目标、上级组织部门决策部署的有效贯彻落实,全力推动组织工作重点任务圆满完成。主要看谁更能满怀激情干工作、大力改革谋创新、携手谱写新篇章,坚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办就办实,争当勤奋学习、真抓实干、争当奋勇争先的表率,每一名干部职工都成为能打善战干成干好的精兵强将。

三是比作风。围绕县委指出的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中的“八种”负面情形,牢固责任观念和大局意识,坚持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对照、切实改进。主要看谁更能主动作为、担当作为、创新作为,确保上级政令上下畅通、决策生根落地、服务群众更加紧密,工作效率更加高效,不断改进服务方式,改善服务态度、优化服务能力、转变工作作风。

四是比业绩。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立足部机关争创全市文明单位、县绩效考核优秀单位目标和组织工作全面争先创优,做到在省市有地位乃至全国有影响。主要看谁完成任务的效率更高、进度更快、质效更优,确保各项工作绩效考评在全县、全市排名靠前。各自股室及个人所负责的主要工作、重点工作,有无培育形成可学可看可借鉴的典型经验、特色品牌。

“四比”评选活动每个月进行一次,评比得分排名靠前的股室、干部职工分别被授予“红旗股室”、“每月之星”。同时,将评选的情况纳入部机关干部职工岗位绩效考评内容,并与个人年度考核以及提拔使用(职级晋升)挂钩。对主要工作、主要任务、主要目标完成情况较好,按程序给予表彰奖励;对公道正派、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创新作为的干部职工,优先提拔使用(职级晋升)。对工作督促推进不力,序时进度进展缓慢,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惩戒问责。(会同县委组织部 肖根生)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