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县:银发初心献余热 夕阳携手跟党走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2-27 16:13

近年来,新田县离退休党建工作围绕“组织设置好、班子建设好、党员队伍好、学习活动好、作用发挥好、制度坚持好”目标要求,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作用,弘扬南有新田精神,以实干实绩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紧扣“六好标准”,筑牢“银发初心”

“返还的党费要用于支部建设、购买学习资料、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走访慰问五十年党龄的老党员、家庭困难和当年患病住院的党员,已是固定项目。“本月要开展的支部活动有集中学习、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制度常态化,已是标准步骤。各离退休党支部严格按照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六好标准”,认真组织退休人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以及建党百年等系列讲话精神;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金秋颂党恩”、“我为党旗添光彩活动”等活动,教育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将旗帜鲜明讲政治、不忘初心讲党性作为首要任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传承“红色基因”,讲好“新田故事”

“我们要编好、写好、讲好红色革命故事和“奋勇争先”的南有新田精神……”见证了新田从建国初期到现在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老党员们感悟深刻。在一路亲历了新田从“吃粮靠统销、生产靠贷款、建设靠投资、社员靠救济”的国家级贫困县到现在全面脱贫奔小康的变化后,各离退休党支部的老党员们积极投身于讲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经验故事和“新田故事”中,为编纂《中共新田历史》、《南有新田》回忆录、《新田文史》等提供丰富的资料。同时,充分发挥老党员资历深、阅历广的作用,倡导和开展“提一条合理化建议、反映一条社情民意、为群众办一件好事、为困难家庭献一份爱心、撰写一份回忆录”的“五个一”活动,宣传教育引导关心下一代,传承红色革命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挥“三个优势”,贡献“夕阳余热”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激励着老同志们“闻鸡起舞,不知老之已至”。作为一支有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的队伍,老同志们凭着丰富的经验智慧和人生阅历,在建言献策、文明创建、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政策宣讲等方面继续发光发热,如开展“建言二十大”“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专题调研活动,提出意见建议100余条,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献智出力;成立政法“五老”调解工作室,直接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把矛盾化解在基层;组建“五老”红色宣讲团,开展“喜迎二十大·党史进校园”宣讲活动,讲述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在疫情防控期间联系动员捐款捐物,化身志愿者主动参与值班值守;多次有效化解群体性上访等,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和工作动力,在建设“三区四地”的新田发展思路中,充分发挥战斗壁垒作用,认真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筑梦”。(中共新田县委组织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