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南篇章贡献江永力量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2-28 16:25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站位高远、催人奋进,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聆听学习了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江永广大党员干部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坚定了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江永县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江永,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南篇章贡献力量。

在深学笃行中永葆“矢志不渝跟党走”的赤诚忠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的主要目标任务、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六个坚持”等工作任务、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赤诚之心。江永县第一时间在全县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热潮,采取县委班子带头学、专家学者授课学、组建宣讲团讲学、党校开班轮训学、党员干部全员学等方式学习,深刻理解精神实质、精髓要义,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增强全县党员干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覆盖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六进”宣讲活动,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宣传、党校、融媒体等主阵地作用,用群众听得懂、易领会的“土话”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报告精神家喻户晓、润泽万家,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江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各项事业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目前,全县党员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率100%,宣讲队伍采取微宣讲、文艺演出和送戏下乡等方式开展各类宣讲活动300余场次。

在深学笃行中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壮志雄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报告从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等方面作出战略部署。江永县将对标对表报告明确的目标任务、重点工作,找准自身定位,细化工作目标,拿出具体时间表、制定具体施工图,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落实到县域发展各方面和全过程。重点围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深入融入“三区两城”建设,“一核两轴三圈”区域经济格局,大力推进“开放引领、产业强县”。持续壮大“一主一特一新”产业,加快“五好园区”“百亿园区”创建,打造千亿优势特色产业。依托“长江以南名优果蔬最佳发展地带”优势,加快农业强县步伐,抓好农业基地化、品牌化、机械化、市场化建设,培强育优30万亩“江永五香”产业,守住粮食安全底线,打造湘南精细特色农副产品供应基地、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供应基地、省级农产品主产区,让“江永一桌饭”色香味更美,成为全省乃至全国靓丽名片。加快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持续打好“女书牌、生态牌、瑶族牌”,让江永成为人人向往的诗和远方,为永州打造文化生态旅游名城,湖南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添砖加瓦。加快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坚持向南向海向外,大力引商引才引客,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湖南自贸试验区、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推进更多“永品出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好“五大振兴”文章,因地制宜打造一批“乡村旅游型、五香产业型、三千文化型、休闲度假型”等美丽乡村,推动三产融合,让广大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让江永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空气质量长期保持全市第一、全省前列。大力培育绿色果蔬、瑶医瑶药、森林康养、循环经济等绿色产业,加快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以“绿色力量”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丽永州、美丽湖南增光添彩。

在深学笃行中践行“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初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始终贯穿着深厚的人民情怀,“六个坚持”排在首位的是坚持人民至上。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江永县委将带领全县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的政绩,始终站在人民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干事情,以“心中常常牵挂,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聚焦共同富裕目标,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推动各项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牢牢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民生短板攻坚行动”,持续加大“六位”建设,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保、住房等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稳步提升基本公共服务供给水平。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统筹发展与安全,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安全生产、民族宗教、社会治理等工作,筑牢安全稳定屏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用党员干部的“辛勤指数”换取广大群众的“幸福指数”,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好日子。

在深学笃行中保持“正风肃纪不停歇”的坚定决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报告警醒全党“两个长期存在”“两个永远在路上”。下一步,江永县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新战略新部署新要求,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坚持以永远吹冲锋号的状态和斗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大力纠“四风”除痼疾,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纵深推进清廉江永建设,深化“镜鉴”以案促改专项活动,推动标本兼治,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涵养新时代廉洁文化,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让清廉成为江永的鲜明底色。

(中共江永县委书记 唐德荣)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