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江:多措并举提升公务员管理水平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2-29 10:12

近年来,冷水江市聚焦政策业务服务大局,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紧扣工作重点,在招录调配、考核评价、待遇保障和管理监督等方面发力,不断提升公务员依法管理、科学管理和制度化管理水平。

阳光规范运作,切实做好公务员考录工作。及时与编办、用人单位沟通,科学谋划招录方案,积极向上争取招录计划,精细设置报考岗位,统筹确定拟招录名额、职位要求和报考资格条件,着力提升公务员招录工作的目的性、招录选人的针对性和招录岗位的专业性。2022年,冷水江市考录公务员54名,所有新录用公务员8月底都已到岗到位。

健全完善机制,稳步落实公务员考核工作。强化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考核导向,进一步发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和助推器的作用,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落地落实。抓实平时考核,突出精准科学、注重实绩,对全市70余家单位1600余名公务员开展了平时考核工作。建立了市委办、市公安局、铎山镇、渣渡镇等4个示范单位,坚持注重考核内容具体化,考核指标精细化,允许单位考核方式多样化,重点对公务员履行职责情况,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和出勤情况进行考核,增强考核工作实效。建立公务员考评结果公示制,将公务员的考评结果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以督促公务员尽职尽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落实待遇保障,做好津贴补贴清理规范工作。按规定及时办理公务员职务职级晋升,正常晋升级别工资及工资档次,积极完成2022年初工资调标及年终奖金审批工作。加强公务员工资津贴补贴管理,制定出台《冷水江市规范公务员工资津贴补贴实施方案》,取消违规或自行设立的工资津贴补贴项目,巩固清理规范工作成果,形成常态化监管机制。加大对基层公务员待遇保障力度,继续落实好乡镇机关公务员工资收入高于市直机关同职级人员20%的要求。

夯实基础工作,加强对公务员队伍管理监督。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严格落实《公务员辞去公职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公务员辞去公职后从业行为的工作举措》等规定,建立协调配合工作机制,及时查处违规从业行为。配合做好遏制公职人员涉毒吸毒工作,在公务员入口管理上,将毛发检测必作为检项目,将有涉毒吸毒行为的坚决挡在门外。在日常管理中,发现有涉毒吸毒苗头性、倾向性的,及时提醒告诫、督促整改。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一旦发现相关人选存在涉毒吸毒问题的,及时终止选拔任用程序,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中共冷水江市委组织部供稿)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