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仁县:紧扣三个字 提升组工信息宣传质效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2-29 11:18

安仁县始终把组工信息宣传作为反映情况、交流经验、推动工作、服务决策的有力抓手,通过建机制、强队伍、抓落实等举措,助推信息宣传再上台阶,组织工作提质增效。

做“大”信息宣传格局。牢固树立“组织工作推进到哪里,信息宣传就跟进到哪里”的理念,将信息宣传工作与全年重点任务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制定并印发了《安仁县组织工作信息宣传方案》,将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组工干部全员抓”的责任机制,全县13个乡镇党委,27个县直系统党(工)委、分工委、机关党委,均成立了组工信息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构建起层层有任务、人人有责任的工作格局。全面落实“周统计、月通报、季调度、年考评”工作机制,将组工信息宣传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考核和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内容,并对各党组织和组工干部稿件采用情况进行排名,作为年度考核和评先评优的参考依据,推动组工信息宣传工作由“软指标”变成“硬任务”。

建“强”信息宣传队伍。始终把练好内功、提高素质作为组工干部做好工作的基础和前提,锤炼组织工作“行家里手”。推行结对帮带制度,县委组织部机关组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每人帮带1至2名新进同志,教授写作方法,传授写作经验,提升青年干部写作能力。引导各党组织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开展集中学习,夯实写作基础。抓实专项培训,每季度组织全县组工信息宣传员进行集中业务学习,邀请上级部门从事信息宣传工作的业务骨干开展专题讲座,分享写作经验。同时,不定期组织开展座谈交流,选取有代表性的稿件进行讨论点评,促进共同进步。部机关每月开展“组工讲堂”活动,组工干部轮流上台,分享读书心得,讲授业务知识。充分利用“安仁党建”微信公众号,发布理论知识、政策文件等内容,推送各级信息员撰写的优秀稿件,并择优推送至上级平台,形成关注组工信息、重视组工信息和撰写组工信息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共编发130余期、信息近400条。

提“优”信息宣传质量。建立全县组织工作信息宣传微信群,搭建交流学习平台,拓宽信息收集渠道,延伸信息宣传触角。县委组织部不定期下发信息宣传工作提示,引导组工信息员结合工作实际,在突出重点、体现特点、关注热点、捕捉亮点上下功夫,总结好经验、提炼好做法,讲好基层故事,推动信息宣传数量、质量双提升。今年以来共下发要点35条,收到各类信息宣传稿件800余篇。落实信息联审机制,要求各党组织对信息宣传报送工作进行严格把关,填写信息审核单,由分管领导审核签字后方可发出。部机关建立“组室负责人初审、研究室复审、分管领导终审”信息宣传稿件三级审签把关机制,确保上报稿件质量。今年以来,全县在市级以上媒体刊发组工信息宣传稿件280余篇,村级后备力量培养、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多项工作被《中国组织人事报》《湘组信息》等平台宣传推介。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