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1-03 17:20

在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气势恢宏、催人奋进,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取得的伟大变革,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顶层擘画,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征程上奋力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奋力推动江永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以“一心一意跟党走”的坚定信仰擦亮政治底色。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是深刻理解和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重点是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志观点方法,关键是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准确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六个必须”的原则要求,自觉践行前进道路上“五个坚持”的重大原则,始终牢记“五个必由之路”的前进方向,全面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矢志不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时时事事处处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全面擦亮共产党人的鲜明政治底色,坚定不移沿着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砥砺前行。

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奋斗姿态干出工作特色。党的事业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组织部门必须扛牢扛实的政治责任。要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注重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深入考察干部实绩,把政治强、作风硬、能担当、敢负责的干部发现出来、识别出来、使用起来,切实以高素质干部队伍服务江永县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聚焦乡村振兴“主战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全面激发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深度融合起来、紧密结合起来,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工作理念,坚持完善人才引进政策、优化人才培养链条、构建人才发展环境上下功夫,努力做到聚天下引才而用之,切实以高质量人才队伍推动江永高质量发展。

以“只留清气满乾坤”的从政意识永葆清廉本色。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明确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强调“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自觉树立廉洁从政意识、践行廉洁用权使命、涵养廉洁齐家观念。在政治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主动接受纪律约束和各方监督,不该说的话坚决不说、不该做的事坚决不做,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工作上,时刻保持敬畏之心、廉洁从政,认真履行党风廉政“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保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上加清”的政商关系。在生活上,坚持“身修而后家齐”,严守“八小时外”纪律要求,倡导廉洁律己的家庭教育,自觉净化朋友圈、生活圈、交往圈,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干事。

(中共江永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唐琼艳)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