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委组织部:强化作风养成 提升机关效能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2-30 10:24

为真正从思想根源、实际行动彻底清除干部作风顽疾,锻造一支能堪当新时代组织工作重任的高素质组工队伍,自9月份以来,娄底市委组织部深入开展干部作风集中整治,有力推动了部机关干部作风大转变,促进了机关效能大提升。

聚焦学习教育,锻造最讲忠诚的“铁血”。把“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履职之魂,牢牢扭住思想认识这个关键所在,以“走在前、作表率”的责任担当,通过部务会第一议题、部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部务会充分发挥领学、带学、促学作用,带领各支部和全体机关党员,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论述,以三会一课、政治学习、专题研讨等多种载体深入开展自主学习、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市纪委监委有关领导、退休老领导等代表同志为机关党员干部专题授课。通过一系列的学习教育活动,机关党员干部对深入开展作风建设的思想认识明显提高,自我检视自我提升的主动性明显增强。

坚持动真碰硬,锻造铮铮有声的“铁骨”。把认真、求真、较真作为履职之基,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紧紧围绕部机关作风集中整治主题和负面清单16条,部务会成员之间、部务会成员与分管科室长之间、科室长与科室成员之间,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与支部党员之间一一谈心谈话。通过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会的方式,部领导、科室长对管辖干部的学习、思想、作风、工作、行为等进行全方位管理监督,对谈心谈话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该提醒的提醒,该谈话的谈话,该批评的批评,切实帮助干部找准问题、找对症结,真正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红脸出汗、治病救人、统一思想的目的,机关党员干部之间交流更主动、顺畅,配合更默契、高效,相互更支持,彼此更包容,机关氛围进一步融洽。

紧盯整治实效,锻造堪当重任的“铁肩”。把敢于担当、率先垂范作为履职之要,既针对迟到早退、内务杂乱、不讲规矩等问题随机督查检查,又聚焦认知偏差、心浮气躁、佛系躺平等问题深入查摆整治,督促机关干部立行立改,机关上下班纪律、内务水平明显改善,上班守纪、外出报备已形成广泛共识。机关党员干部履行党建责任更自觉,投入中心工作更积极,疫情防控、文明劝导、重点工作一线都能看到组工干部忙前忙后的身影,战斗力和凝聚力持续提升。同时,既能做到改作风又改工作,结合自身实际拉清单、亮招数、定目标、讲措施,在比较中见差距、在切磋中促提高,推动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共娄底市委组织部供稿)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