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争做“四型”组工干部 在“自身硬”中塑造组织形象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1-02 09:31

今年来,全县组织系统始终把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对标“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模范部门标准,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贯穿自身建设始终,着力锻造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模范部门,以高质量自身建设服务全县中心大局。

争做思虑型组工干部。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落实部务会会前学习第一议题制度、周五常态化学习制度,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常态化开展“组工讲坛”活动,通过以学促思将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勇挑重担的不竭动力,主动承担全县社情民意最为复杂的易地搬迁安置小区桐木琪社区和边远的米塔村、四十八湾村作为乡村振兴联系点,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组工担当。

争做实干型组工干部。增强马上就办、盯紧看牢的落实本领,确保党的组织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实行导师帮带制,部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和16名“90后”青年干部结成对子,从工作、思想、生活等各个方面全方位、全过程帮带,帮助青年组工干部快速健康成长,促其早日独当一面。今年以来,共提拔、交流、重用15名,激励组工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争做智慧型干部。以问题导向破难题、以创新精神树品牌、以规矩意识展形象,坚持创一流,树标杆。推出《保靖青年组工对党说》《保靖组工微讲堂》等系列短片,有效地提高了组工干部的理论素养、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坚持全员组工信息宣传,把组工信息宣传工作的完成情况纳入日常考核和绩效考核。今年以来,部机关干部在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组织人事报》、《湖南日报》等州级以上媒体上稿160篇,提高了组工干部“提笔能写、问策能对”的能力。

争做“廉洁型”组工干部。增强立德修身、干净清白的自律本领,努力到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坚持以制度管权,以制度管人,健全岗位职责、财务管理等二十多项内部管理制度,着力推动形成“真抓实干、干就干好”的良好氛围。深入开展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文明机关创建活动,引导组工干部增强服务观念,树立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高、实、美”良好形象。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