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武县:“三突出三强化”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1-03 15:57

临武县始终把“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作为老干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创新工作举措,强化服务理念,做到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切实推动离退休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突出“战斗堡垒”,强化政治引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邀请县委宣讲团成员为老干部作《追寻百年党史,汲取奋进伟力》《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专题辅导报告,进一步提升老干部政治素养。每季度组织老干部座谈会,开展“银发先锋大课堂”、“银发先锋赛党课”,既传递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关爱,又锤炼老干部党性修养。以“美在金秋”老党员之家阵地建设为载体,大力打造“精品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推进示范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全县建立精品离退休干部党支部34个,有效筑牢离退休党员干部思想根基,增强其组织归属感。

突出“尊老爱老”,强化服务保障。全面落实离退休干部的政治、生活待遇,极大地提升了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每月定期召开情况通报会,组织离退休干部参观工农业重点项目,做到国际国内形势宣传到位、重要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位、县域经济发展情况及时通报到位的“三到位”。出台《临武县处级领导联系处级离退休老同志制度》,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离休干部,及时做好患病住院离退休干部探望慰问工作,对行动不便、身患重症、空巢独居的老干部,坚持日常慰问、随时走访,帮助解决困难之需。近两年来,走访离退休干部、特困以及解放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党员、老干部遗孀等500多人次,发放慰问品和慰问金20多万元。

突出“夕阳余晖”,强化作用发挥。依托老干部(年)大学、关工委、老体协等涉老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发挥威望高、资历深、作风优的作用。组织开展“银发聚力,助推临武发展”系列活动,让老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综治维稳、创文创卫、社区治理等工作中辐射光芒。建立6志愿者服务队伍,组织离退休干部在互助关爱、文明劝导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助力攻坚、银龄添彩”行动,引导600多名老党员当好政策宣讲员,助力乡村振兴。组织老年大学文艺班、书法班学员深入乡镇、村(社区)开展义务演出20余场次、撰写春联10000余幅。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