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植县一离退休党支部:“双节”送温暖“三送”暖人心

文章来源: 红网  时间: 2023-01-03 18:00

红网时刻张家界12月30日讯(通讯员 陈功平)“刘阿姨,听说您住院了,身体好些没?谁在照顾您呀?祝您早日康复!”

“谢谢,我现好多了,就是还有点咳嗽,四肢无力,感谢党支部的关怀和同志们的关心。”这是12月30日,在桑植县商务局民贸离退休党支部微信群中发现的一组对话记录。

亲切地问候,暖心的话语,让86岁的老干部激动万分,她立即拨通了党支部书记的电话,哽咽地说:“怎么也没有想到我住院的事会引起党组织和那么多党员同志的关心和祝福。我出院后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党支部的工作,继续发挥余热,传递正能量。”

在元旦春节来临之际,桑植县商务局民贸离退休党支部结合新冠疫情防控实际,采取电话和微信的方式,深入了解生活困难党员、受病老党员和老干部情况,结合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思想引导和感情交流,掌握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和家庭情况,有针对性地帮助和解决实际困难。通过开展“送健康、送党课、送爱心”活动,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广大离退休党员的心坎上。

“田书记,听说你的亲属感染了,情况怎么样?我药店里还储备得有些药品,你到桑植南门峪百康大药店去取。”党支部组织委员刘晓黎利用自己开药店的专业技术优势,一边积极开展送健康活动,一边在群中询问党员感染后的病情,进行健康指导,并详细讲解药品的服用方法,同时还为个别困难党员和群众进行免费送药。

“感谢刘医生给我准备的新冠防护药品和口罩。”一位来自支部党员家属的王大姐激动地说,“前些天因药品十分紧缺,买不到止烧药,幸好刘晓黎给我备了几盒,终于帮我解决了燃眉之急!”

为让党员过上一个欢乐详和的“双节”,丰富党内政治生活,党支部充分发挥微信阵地作用,将党课送进群,让微阵地成为党员学习、接受教育的“加油站”。党支部委员李俊辉以《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为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一名党员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感人故事,他在单位改制后务工漂泊的20年里,不管在任何情况下,始终没有忘记自己党员的身份。

“听了李俊辉的微党课录音,看了他发在群里的讲稿,让我好感动,为我们老党员献上了一道丰盛的政治生活‘大餐’,给全体党员送上了一份‘补钙壮骨’的‘精神营养剂’”。89岁的老干部陈彩文感慨地说。这些年,她因行动不方便,很少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但在支部微信群阵地里,她却天天在场,十分活跃,经常发表感言。

“陈大哥,您近来身体怎么样?手脚痛风病还疼不疼呀?家里还缺啥东西?”前几天,党支部一行来到残疾夫妻困难党员陈广星的家里嘘寒问暖,并为他送去了大米和食用油等慰问品,鼓励他战胜病魔。据悉,今年以来,党支部先后利用元旦、春节、端午、七一等节日上门走访慰问老病困故党员21人次,共为他们争取慰问金、爱心款、困难救助金3万多元,让党员深深感受到党组织的浓浓关怀。

党支部把党员放在心上,时刻牵挂他们的健康、安危和冷暖,在思想上多沟通,生活上多照顾,精神上多关怀,不仅拉近了党群关系、干群距离,而且还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号召力,增强了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和幸福感。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