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梦想挥洒在乡村振兴的路上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1-04 09:51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勉励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这既是对基层年轻干部的深情寄语,也是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

青年干部要坚定扎根基层的信仰之光。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为自身提供不断前行的动力,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疫情防控到防汛救灾,从边防驻守到科研攻关,广大青年用实际行动书写自己的青春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广大青年用拼搏与奉献书写了新时代的青春答卷,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青年干部要主动挑起乡村振兴的大梁。乡村振兴为青年干部搭建了施展才华的平台和奉献的舞台,青年干部注定是乡村振兴进程中的生力军和主力军,要主动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到基层一线去激发热情、施展才干、绽放风采。要在乡村振兴实践中主动攻坚克难、涉险滩、接烫手山芋,始终保持“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定力和担当。要脚踏实地一茬接一茬地抓落实,当真正心系乡村发展的“践行者”,唱主角、挑大梁,切实扛起乡村振兴这面大旗。

青年干部要做勇往直前的开拓者和奋进者。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马厩里养不出千里马。想要真正干出一番事业,仅仅仰仗前人的成果和经验是远远不够的,青年干部一定要走出“舒适圈”,到田间地头,到寻常百姓家,下沉到基层一线,做好乡村振兴“拓路”领头羊,在摸爬滚打中磨炼意志,攻坚克难,不辜负党和人民托付给自己的重任。

青春无垠,唯奋斗以成。当代中国青年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把梦想挥洒在乡村振兴的路上,新时代中国青年必能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桑植县廖家村镇人民政府党建专干 王煊莹 )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