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突出“三个坚持”提升干部监督管理工作水平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1-04 17:55

近年来,新宁县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干部监督管理途径方法,紧盯“关键时”“关键人”“关键事”,强化教育引导,坚持问题导向,抓实监管措施,不断提升干部监督工作水平,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新活力。

坚持风险防范,打好“预防针”。以教育、警示、预防为导向,加强干部监督教育引导,依托县委党校举办主体培训班,注重在教育培训课程中设置党性教育内容,宣传解读干部监督管理法规制度,通过观看教育警示片、专题研讨等方式,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担当作为、从严修身律己。结合领导干部政治建设调研、干部作风督查,及时发现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提醒、函询、诫勉等制度,提高干部监督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强化领导干部纪律意识,加强综合分析研判,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预防、早纠正。

坚持全面覆盖,筑牢“防火墙”。紧紧把握日常监督、任职监督和履职监督三个环节,严格开展干部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干部推荐考察、任前公示、任职谈话工作。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落实“凡提四必”制度,全面准确掌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推动重点任务、重要工作、贯彻执行上级部署等日常表现情况。专题研究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干部“能上能下”问题,集中进行分析研判,对不担当不作为、不适宜担任现职的干部及时按程序进行交流调整。紧盯“一把手”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关键岗位人员,通过开展常规巡察和经济责任审计,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监督工作普查等专项整治工作,让干部监督工作全面覆盖、全程参与。

坚持部门联动,织密“安全网”。织密干部监督举报信息网,依托“12380”举报信息管理系统,建立了来电、来信、来访、网络、短信“五位一体”举报平台。建立干部监督定期沟通制度,强化信息互通共享,加强与纪委监委、公检法、信访、审计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形成监管合力。强化督查调度和跟踪问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建立健全干部监督管理台账,收集整理领导干部党政纪处分、信访反映、巡视巡察发现问题,定期开展分析研判,将其作为领导干部评先选优、选拔任用、职级晋升工作的重要依据。 (罗治洲)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