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永县委组织部:“三加强三锻造”建设组工“铁军”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1-04 18:10

今年以来,江永县委组织部坚持从政治历练、专业训练、作风锤炼上下功夫,全面锻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组工干部队伍,奋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加强政治历练,锻造“政治尖兵”。以建设学习型组织部门为主线,以“三学一强”活动为契机,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以红星云、红星网、永组在线、学习强国等为平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等,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持续加强组工干部队伍政治理论学习,全年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活动19场次,累计培训组工干部94人次。建立组织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持续加强红色教育、忠诚教育。今年以来,深入一中红军树、三峰山战斗遗址、红军渡口等红色教育阵地开展红色教育活动7场次,有效引导组工干部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捍卫者、“两个维护”的模范践行者。

加强专业训练,锻造“业务强兵”。积极推进学习型组织部门建设,实施组工干部专业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推进全员业务大练兵,县委组织部9名机关领导干部与9名年轻组工干部“结对子”,扎实做好在年轻干部专业指导、岗位培养、实操训练等方面的工作,不断提升组工干部队伍整体业务素质和专业能力水平。深入推进“组工干部上讲台”制度,累计开展4场读书分享会、3期“开课啦”学习交流活动,同时以开展“当标杆、做表率、走在前”机关创建活动为抓手,深入推进“十个一”活动,着力提高把握大局、运用政策、分析研究和舆情应对等能力素质,激发组工干部队伍干事创业内生动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公道正派、务实创新、干净担当”组工“铁军”。

加强作风锤炼,锻造“清廉标兵”。聚焦组织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效能化,全面梳理和健全组织部门内部各项管理制度与业务操作办法,推行列出任务清单、划分责任清单、明确措施清单“三清单”机制,建立健全质量管控和绩效评价机制,完善涉组涉干风险研判、监测、处置机制,强化短板弱项排查,建立组织工作问题发现整改机制,构建靠制度推进工作、靠流程规范工作的长效机制。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贯彻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要求,制定廉政谈心活动实施方案,积极开展经常性的廉政谈心谈话活动,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定期开展作风建设检查,设立举报电话,强化群众参与监督,杜绝吃、拿、卡、要、报等不良现象,着力把部机关建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作风优良的战斗集体。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