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让过硬作风刻入干部灵魂内里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1-06 17:35

娄底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强化学习教育,注重问题整改,突出作风养成,不断锤炼党员干部过硬作风,让好作风刻入干部灵魂内里。

强化学习教育。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系列重要论述归纳成册,为全市党员干部制作发放学习笔记,组织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系统贯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湘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围绕“建党先声”蔡和森、革命先驱陈天华、红二军团长征旧址、工矿支部锡矿山等教学蓝本,全面加强党员教育示范基地和现场教学点的申报与开发,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学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注重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干部队伍作风和基层治理存在的弊病和问题,反思反省,彻底整改,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市干部队伍作风大转变、大提升。市委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对问题来了一次深入的排查起底:基层治理方面,矛盾纠纷防范化解不力,社会顽疾难以根除,安全隐患点多面广,生态环境问题不少,营商环境亟待进一步优化;干部作风方面,不落实,不及时,不担当,不深入,不思进取。针对这些问题,积极引导党员干部深入“作业面”,当好“施工员”,直插第一现场,直面真问题、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以“事不过夜马上办”的态度,把群众呼声和企业需求作为第一信号,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各类“牵肠挂肚”的问题,以良好作风促基层治理,以基层善治促民生改善。

突出作风养成。坚持党建引领,抓住关键环节,以优良作风推进基层系统治理迈上新台阶。以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专项行动为切入口,坚持强基固本,把支部建到最小管理单元,常态化排查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强化组织引领。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大做强村级集体经济、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全力维护社会平安稳定、关心关爱弱势困难群体等六个方面工作。找准治理方式,坚持系统治理、科学治理、源头治理,注重用好坚持依法依规依政策和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这两把“金钥匙”。注重分类指导,精准施策,靶向治疗,循序渐进,不断提升。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