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朱治国同志精神:做新时代坚定的 马克思主义者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1-09 10:12

2022年6月11日,朱治国同志因突发心源性疾病不幸离世,他用生命诠释了使命,带给人们无限感动和惋惜,他短暂而伟大的一生全部献给了党和人民的事业,诠释了新时代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是怎么样、该怎么样、能怎么样。对于我们如何在新时代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践行者和捍卫者,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体会。

锤炼政治品格,做“风雨不动安如山”马克思主义信仰者。理想信念是指引我们前行的明灯,保证我们的方向不偏。回顾百年党史,正是由于像朱治国同志这样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有着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才能在风雨如晦的时代中开辟出全新的路径。新时代、新征程上,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锤炼政治品格,做马克思主义信仰者。一方面,要锤炼过硬党性。胸怀“国之大者”,牢牢把握“两个大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风雨不动安如山”,乘风破浪、披荆斩棘,从中汲取奋进力量、思想力量,砥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另一方面,要坚持实践锻炼。自觉立足本职岗位,精心研究重难点问题,特别是要聚焦乡村振兴等领域,把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安排作为实践锻炼的主阵地、主战场,树牢斗争精神,敢于向问题叫板、敢于向难点冲刺,以“国之大者”心中记、见行动,切实在实践中经受考验,锤炼过硬的能力素养。

强化政治素养,做“俯首甘为孺子牛”马克思主义践行者。“搞基层党建的同志,不能老坐到办公室,要迈开步子、沉下身子,多到基层听听党员群众的呼声。”朱治国同志这样说道。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必须强化政治素养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强化政治素养,做马克思主义信仰者。一方面,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听民声。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到群众中倾听群众关于我县村集体经济发展、基层治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按照做落实前了解群众关心、落实中征求群众意见、落实后跟踪群众反馈的闭环工作机制,听真话、察实情,真正把老百姓关心的事项收集上来、办成办好。另一方面,要坚持从问题抓起解民忧。结合当前正在开展村(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建立问题清单,列出重点项目,聚焦群众反映问题较多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领域,深入思考解决办法,找到问题治标与治本结合的措施,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提高政治觉悟,做“直挂云帆济沧海”马克思主义捍卫者。“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田’,不是‘自留地’”。朱治国同志在组织部门工作多年,多次得到中央有关部门肯定,赢得党员干部群众的信任和赞誉。所以我们要向朱治国同志学习,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实干实绩实效提高政治觉悟,彰显忠诚担当,做马克思主义捍卫者。一要想干事。自觉从思想上树立敢于吃苦的理念,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复杂多变,正是党员干部大展才华、积极作为的大好机遇,必须要把“干”字融入到心间,时刻有干的冲劲。二要会干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党员干部要想履职尽责、有所作为,就必须要克服“本领恐慌”,锤炼出过硬的本领。做马克思主义捍卫者,在工作中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做到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三要干成事。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我们党员干部要摒弃“纸上谈兵”的形式主义,一心为公扑在基层岗位上,特别是在乡村振兴一线苦干实干,在平凡的岗位上公而忘私干出不平凡的业绩。(靖州县委组织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