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南岳区:用“三心”铺好老干部的“三条路”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1-09 18:10

近年来,衡阳市南岳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狠抓理论学习不放松、关心关爱不动摇、志愿服务不打烊,用“三心”铺好老干部的“三条路”。

“用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老干部不忘“来时的路”。采取“线上+线下,理论+实践”模式,深挖本土红色资源,通过“三重活动”,即重温入党誓词、重讲革命故事、重走红色线路,开展“短、平、快”红色革命传统特色教育培训,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座谈会、“百年华诞颂党恩·九九重阳践初心”主题活动、“承湖湘文脉·传红色基因”书法作品展、“三山一水三画院”红五星美术作品展等载体丰富、内容充实的“建党百年”系列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在老干部中“活”起来、“火”起来,让老干部在学党史和知党史中恪守初心、汲取智慧,不忘“来时的路”。截止目前,共计开展专题学习交流152场次,撰写62篇心得体会、诗词150余首,展出书画作品90余幅,依托“南岳党建”微信公众号、南岳离退休党建交流工作微信群,推送上级政策、工作动态、先进典型等学习资讯493条。

“暖心”构建激励关爱体系,让老干部走好“脚下的路”。始终把老干部的幸福感作为第一标准,把老干部的满足感作为第一信号,把老干部的获得感当作第一要务,建立健全离退休干部激励关爱工作机制,落实“两项待遇”,广泛宣传老干部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做到“四个全覆盖”,即走访慰问全覆盖、困难帮扶全覆盖、健康体检全覆盖、建议征集全覆盖,积极组织开展打太极、乒乓球、门球等各类文体活动和赛事,120余名离退休干部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 280名,组织全区县处级老干部进行健康体检,开展健康讲座8起,老干部的物质、文化、精神需求进一步被满足,在全区营造了尊重老干部、爱护老干部、学习老干部的良好氛围。

“精心”打造志愿服务平台,让老干部开辟“未来的路”。依托“两大阵地”,即基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老干部活动中心,建好“两支队伍”,即成立离退休老干部志愿服务和网络宣传队伍,建立起“区—镇—村(社区)”全覆盖的三级老干部治理网络,推行“4+X”志愿服务活动,“4”即四项规定动作(为老干部过“政治生日”、缴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X”即自选动作(包括讲授党课、文明劝导等内容),组织离退休干部在关心下一代、乡村振兴、文化传承、创文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500人次,组织开展“五老”讲党课活动6次,进一步让离退休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硬起来”,让老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亮起来”。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