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开展守护老干部健康关爱行动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1-10 18:00

近期随着新冠疫情形势的新变化,新宁县针对老干部的身体特点和生活需求,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启动了守护老干部生命健康关爱行动,组织老干部工作者线上问需问康、线下服务送暖,将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每一位老干部的心坎上。

“线上”加强宣传引导。新宁县委老干部局根据疫情防控新变化新要求,及时在老干部群、离退休干部支部书记微信群中推送相关疫情动态和防疫健康知识,要求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做好宣传引导,告知离退休干部及其家属注意自身防护,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引导广大老同志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防护,以乐观的心态、科学的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生活的影响。

“线下”发放“爱心防疫健康包”。该县离休干部整体进入“双高期”,疫情期间,新宁县委老干部局第一时间就做好“一人一策”精准服务离休老干部做好部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格落实联系制度,对各自联系的离休干部进行上门走访,全面掌握了解老同志的身体健康状况,并为管理服务的离退休干部每人送上备有医用口罩、医用酒精、体温计、感冒及退烧药品的“爱心防疫健康包”。同时,向全县各乡镇、各单位下发《关于在全县离退休干部中开展“送医送药送关怀活动”的通知》,要求各乡镇、各单位提高思想认识,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采取科学、灵活、多样形式,为单位离退休干部发放一份包含预防类和救治类物品的“爱心防疫礼包”,做到“一人一健康防疫礼包”,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落到实处。

经常电话关爱问候。自12月20日以来,县委老干部干部职工通过电话对全县离休干部和副县级以上退休干部开展线上问候活动,详细了解老干部每日生活起居及身体状况,认真倾听他们在特殊时期遇到的困难以及急需协调解决的问题,同时做好登记,做到“一日一问候”“一人一台账”。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肖容同志定期听取情况汇报,对有就医需求的老同志,积极协调想办法,畅通看病就医绿色通道,解决他们的困难和问题。

自开展守护老干部健康关爱行动以来,新宁县共开展慰问活动36次,发放健康资料700份,防疫物资近2万元。新宁县的一系列关爱行动让老干部们深受感动,得到了他们的赞许与鼓励。老干部们一致表示,在这样的特殊时期,能听到党和组织关怀的声音觉得尤为温暖,一定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健康心态,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