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江:“四争四创”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1-10 18:00

2022年,冷水江深入实施组工创优行动,以“四争四创”为主题,不断加强部机关自身建设,全面提升组织工作服务质量和水平。

争当勤学善学的表率,创建政治过硬的模范部门。落实部务会“第一议题”制度,对组织部门贯彻习近平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开展2次“回头看”。常态化开展政治学习、“党性教育”,组织开展集中学习15场、现场党史红色教育2场次,组织机关干部结合“主题党日”开展为民服务活动12场次。加强信息调研宣传工作,撰写调研文章14篇,编写各类信息48篇,组织撰写网络正能量评论文章305篇,组织创作、收集新媒体作品32篇,发表关于干部、人才、党建等方面宣传文章162篇。

争当敬业专业的表率,创建服务优质的模范部门。根据“三定”方案和高质量发展争先创优要求,围绕干部、党建、人才、公务员管理等业务工作,建立重点工作标准化评价体系,围绕各项业务工作,细化工作指标35项,确保重点工作干有方向、评有标准、考有依据。按照规范、精简、高效的原则,梳理出干部、人才、基层党建等主要业务工作流程50项,推动每项业务工作严谨操作、规范运行。建立“零差错”“零脱节”“零容忍”“三零”工作机制,确保各项组织工作准确、连贯安全开展。

争当实干快干的表率,创建执行有力的模范部门。推行六步工作法,对整建提质、消薄攻坚等重点任务坚持运用“工作谋划-具体部署-实地指导-督促检查-激励问责-总结反馈”六步工作法,实行全过程管理,及时掌握进展,及时跟踪督导问效。推行清单制管理,建立部机关来文督办清单、工作项目督办清单和领导批示督办清单135个,定期盘点对账,逐条对账问效,确保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专责。建立重要事项落实情况报告制度,加强工作沟通与交流,紧急工作及时报告,重点工作跟踪报告。

争当创新清新的表率,创建追求卓越的模范部门。坚持争先创优是政治要求,设立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争先创优奖,建立组室负责人年度述职制度,部务会对各组室工作开展述职评议,主要评重点、评亮点工作,集中赛成绩单,评选一批“优秀组室”和“优秀组工干部”,2022年重用交流组工干部7人。全力支持驻部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加强全员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和防范管理,带头创建清廉机关,组织部门公信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