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衡阳县崭新篇章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1-10 18:08

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催人奋进,是高举伟大旗帜、彰显昂扬自信的政治“宣言书”,是洞察历史规律、把握时代大势的理论“定盘星”,是矢志伟大复兴、汇聚奋斗力量的时代“动员令”。近期,全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感悟到了思想的磅礴伟力。新时代10年,我们党之所以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实践告诉我们,只有坚定不移地捍卫“两个确立”,才能推动党和国家的事业行稳致远、破浪前行;感悟到了信念的不竭动力。新时代10年,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实践告诉我们,只有中国共产党员始终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才能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感悟到了奋斗的强大合力。新时代10年,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书写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新篇章。实践告诉我们,只有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才能汇聚起同心筑梦、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

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始终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之衡阳县篇章,以一县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根本的是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我们要紧紧围绕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市委“三强一化”建设和县委“三五一”工作思路,聚力中心化进程、聚焦高质量发展,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环境、大抓发展,推动衡阳县从跟着跑、并着跑转变为领着跑。我们要带头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坚定坚决的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坚定不移把党和国家开辟的道路、开创的事业、开启的征程继续推向前进,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的是全力加快发展步伐。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要以项目建设来集聚发展优势,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尤其是船山时间谷、将军新型建材、双创中心、鼎一科技产业园、衡利丰仓储物流园、葛洲坝衡阳县项目等重点项目,争分夺秒、大干快上,全力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要以全面招商来积蓄发展动能,紧紧围绕“八大产业链”,以船山时间谷、双创中心和界牌陶瓷产业园为重点,招大引强、招新引优、招才引智,推动链条不断延伸、产业不断提档、发展不断加速。要以一流营商环境来提升发展竞争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尤其是要认真落实“九严禁”“八不准”“优化营商环境25条措施”,努力把衡阳县打造成为企业家投资的“首选地”。要以“两个统筹”来守住发展底线,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一体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禁毒斗争、反电诈、防性侵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核心的是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我们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根本追求,从人民需求出发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尤其是要注重从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反复出现的问题背后找准发展的突破口、改革的切入点。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牢记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扎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就业、社保、生态、健康、学位、床位、厕位、车位等“急难愁盼”问题,突出抓好“两桥”(清江大桥续建工程、向阳桥拆除重建)、“两校”(库宗桥小学、樟板中学)、“三路”(西杉公路、石金公路、大安公路)、“一院”(人民医院新院),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始终厚植人民情怀,时刻铭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群众观念深植思想之中、落实到工作之中,多到基层一线听民声,多到田间地头访民情,多到车间企业纾民困,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关键的是持续深化自我革命。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我们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理论武装,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始终把作风建设抓在手上,认真贯彻落实“九树九戒”,力戒“庸懒贪”、激励“闯创干”,大胆尝试、大胆突破、大胆干事,努力在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中贡献自身力量。要始终把干事创业落到实处,把上级决定的事、县委县政府定下的事、职责范围内的事、群众托付的事一项一项推进、一件一件落实,确保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要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始终,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持续深化清廉衡阳县建设,在全社会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良好风尚。

(衡阳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