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石峰区:“三个聚焦”提升干部能力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3-01-11 08:12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的能力素质,株洲市石峰区严格落实“干部能力提升年”工作要求,通过聚焦理论基础、聚焦主责主业、聚焦精准服务,让干部在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切实提升干部业务能力。

聚焦理论基础 打造过硬队伍

坚持学习提境界,举办石峰、经开两区融合首个中青年干部招商能力提升班,选派40余名年轻干部赴苏州市企业服务中心等教学点参观学习;以招商引资主题举办2期石峰大讲堂,选派各单位100余名业务骨干参训,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参与省市区组织招商引资、外贸业务等培训,提升干部招商能力、产业发展攻坚能力。“此次苏州学习收获很多,既学习了招商理论基础,又实地参观了苏州工业园以及企业,我将把此次学习收获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在园区配套、企业服务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参加石峰、经开招商引资培训班的区商粮局年轻干部王依赴苏州学习后感触很深。

聚焦主责主业 加快产业集聚发展

在与企业交流中,提升服务企业能力,扩大招商“朋友圈”。2022年以来,石峰区围绕“南北联动 合作共赢”主题,开展走进清水塘现场考察、轨道交通产业招商推介会、轨道交通产业链季度推进会等系列活动,积极引导轨道交通产业及裂变板块向清水塘转移布局。与国投集团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沟通对接,共同接洽摩玛智能(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等项目,着力解决项目落地遇到的资金瓶颈问题。加强与中车龙头企业联动。充分利用中车龙头企业举办的各类活动契机开展招商引资。组织约70名参加中车时代电气乘用车电驱产业大会的供应商来清水塘新城参观考察。目前,江苏巨峰机械、浙江耐士轮等企业正在积极洽谈落地事宜。“与企业对接,让我成长很快。”招商专员张婧很有感慨,“组织招商活动能真正了解企业所需所求,以活动为载体,为企业搭建桥梁,促进企业抱团发展。今年参与了系列活动,培养了我的系统思维和企业运营思维,今后与企业交流企业就更加专业了。”

聚焦精准服务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精准服务项目,制定项目进度表,建立工作专员队伍,实行挂图作战,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汇总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早落地投产见效。为尽快促进中车双碳产业园、中车IGBT三期、三一机器人、三一光伏等重大项目签约落地,每个项目都指派一名县级领导、一名招商专员全程跟进对接,协调解决项目落地的困难和问题。围绕企业最紧迫、最急盼的需求,发自内心、设身处地为企业服务,协助解决三一石油智能装备项目厂房信号不佳问题,协调三一机器人项目过渡厂房等问题。召开招商企业政企“早餐会”,中车时代电气、尚驰电气等6家招商企业提出的14个涉及项目签约落地问题,逐一交办至各责任单位限时解决,签约落地速度明显提升。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