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远县:“133”新模式激发党员“新作为”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1-11 08:43

“党员服务队定期上门帮助我们排查用电设备,保障村民安全过冬,我们也更有信心。”周家坝村书记刘水兰说道。今年以来,宁远县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全方位提升党员的能力素质,凝聚全体党员精气神,提振党员干事创业动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贯穿“一条主线”思想教育到位。紧扣理想信念主线,在年初谋划年度工作及专题培训时,有针对性地引导教育党员强化党性,锤炼品质。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党课开讲啦”“主题党日”等专题活动中鼓励党员公开讲课,谈感受,谈想法,做到自学自悟,互学互通;积极发动党员干部进乡镇、驻村干部进村组,积极向党员群众、农户宣讲,覆盖20个乡镇(街道)410个村(社区)的12660名群众。陆续开展“党员冬训”“党员进党校”等培训班,提高业务知识、业务技能等特色课程的占比,采取专题辅导、座谈交流、视频微课等形式推动理论知识入脑入心。截至目前,县委及乡镇党校分层次、分类别举办各类培训班22期,培训党员干部4500余人次。

叫响“三大品牌”示范引领到位。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打造红色品牌。叫响“宁远榜样”品牌,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互动等形式在“九疑先锋”等公众号发布,讲好新时代新故事,引导全县2.1万名党员以实际行动向榜样看齐。叫响“红色传承”品牌。精心打造乐天宇纪念馆、水市烈士陵园等革命圣地,组织广大党员通过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80次,各县直机关在党旗下接受国防教育活动10余次,传承红色基因。叫响“接力振兴”品牌。宁远县中和镇坦坝村驻村工作队指导村里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建立红白理事会、乡贤理事会、村民议事会、禁毒禁赌会,劝导延期、简办酒席675家,2022年该村被评为“全国文明村”。

聚焦“三类人群”平台搭建到位。针对不同党员的特点,积极搭建平台,鼓励党员立足岗位争先创先。针对青年党员有想法,有冲劲的优势,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给他们压担子、将表现优秀的29名农村青年党员纳入村“两委”干部后备人才库,在乡村振兴、重点项目等重点一线顶岗锻炼。发挥离退休老党员风采,以“乡村振兴”为主题,持续发挥农业农村、教育、生态环保等5个老科技工作者科普专家团的作用,分队到乡里田间指导农业生产,宣传科普知识,现已开展活动12次,在服务“三农”中发挥示范作用。同时,配强精通党建、精通管理的“双通型”两新党组织书记。选派140名党建指导员,深入支部开展“送政策、稳增长、促发展”服务350余次,入企宣讲50余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41个。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