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三精三化”推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提质增效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1-11 17:25

近年来,邵阳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落实《2019-2022年邵阳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和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相关要求,定主题精准培训、重实践精细培训、抓重点精心培训、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时效性、针对性,扩大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精准“对标”,深化党性教育。紧紧围绕邵阳县“三兴三区”发展定位,打造“四大增长极”发展目标,坚持县委的工作重心在哪里,干教育培训就跟进到哪里,不断提升干部专业技能、锤炼专业作风、培养专业精神,突出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的核心地位,扎实开展党的基本理论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廉政教育,纵深推进理论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依托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干部教育培训班、县委和乡镇(场)党校、夫夷大讲堂、周五课堂、“党课开讲啦”、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有效载体,强化党性教育,不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凝聚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聚力促发展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形成强理论、提能力、促担当的强大工作合力。

精心“配餐”,优化培训质量。以培养造就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为重点。通过前期政治建设调研、党建督查和巡视巡察反馈情况,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对全县3.4万余名党员干部进行分块、分领域开展“强理论、提能力、促担当”主题培训,共开展县直正科级单位一把手、乡镇场党委书记示范培训班,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安全生产、财政、统计工作专题培训班,组织、人大工作专题培训班,禁毒、反电诈、信访、人武工作专题培训班,意识形态、宣传统战、网信工作专题培训班,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全县致富带头人专题培训班等各类县级示范培训班8期,从7月开始,为期3个月,通过“理论+专业”“讨论+实操”相结合的授课方式,精准贴合学员需求。邀请了省市委党校、省派科技特派员、省财政厅、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等专家领导莅临授课,分管县委常委开班动员,四大家班子成员、县委工作机构、政府组成局业务骨干开展授课,充实师资力量,确保培训质量。

精细“考核”,强化培训实效。每期班次结业前,按照县直单位与乡镇(场)的工作侧重点不同,实行AB卷分类闭卷考试,由县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组配合县委党校组织考试,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监督实施,考试未达到80分的学员回家自行复习,一周后进行补考,补考仍不合格的按干部管理权限作调整岗位处理且2022年年度考核不得评为优秀等次,有效检测了学员学习成果。10月份,还将举办全县党员干部“喜迎二十大、业务大比拼”知识竞赛活动,组织各县直单位、乡镇(场)分组参赛进行业务比武,进一步巩固提升学习效果。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