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冷水滩区:三举措强化组工干部能力提升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1-13 10:49

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一系列的重要部署,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冷水滩区委组织部保持时代的清醒,坚定不移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会贯通,以学促行,以行践学,不断提升组工干部政治能力、思想境界和业务本领,着力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推动组工干部在理论武装上走在前列、做表率。

强化理论武装,为组工干部凝心铸魂

习近平总书记对组工干部提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重要要求,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承担着管党员、管干部、管人才等重要工作职责,是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必须自觉遵守党对组织工作和组工干部的要求,履行好新时代赋予组工干部的使命担当,既要坚持内外兼修,表里如一,又要坚持率先垂范,典型引领。古人讲:“以德服人者,中心悦而诚服也”,组工干部的“德”首先就是作风精良,组工干部的工作、学习、生活作风是党的形象的反映,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思想内涵,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坚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把强化理论武装、提升能力素质、强化内部管理、强化关心关爱、转变干部作风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规定动作”,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作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以自身过硬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组工之力。

完善制度建设,为组工干部强筋壮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冷水滩区委组织部健全内控机制,以制度约束,强化转换干部作风,形成廉洁自律,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根据冷水滩区组织系统实际,研究出台了《冷水滩区组织系统清廉机关建设六条措施》《冷水滩区组织系统节约型机关建设五条措施》文件,措施细致具体,突出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覆盖全区组织系统共同实施创建工作。

清廉机关建设从严守纪律规矩、深化作风建设、规范权力运行、加强廉政教育、倡导清廉家风、严格监督管理等六个方面在全区组织系统中深入开展清廉机关创建活动。节约型机关建设从节俭办公、节约用电、精文减会、开源节流、绿色出行等五个方面充分发挥组工干部在节能减排和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把清廉机关建设、节约型机关建设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抓。

锻造过硬作风,为组工干部舒络活血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我们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刹住了一些长期没有刹住的歪风,纠治了一些多年未除的顽瘴痼疾。”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以作风建设带动全面从严治党,构建清正廉洁、勤俭节约的政治生态。

新征程上,组织部门积极推动自我革命,自查自纠,正风肃纪,及时发现自身建设存在的问题,发现倾向性问题、苗头性问题及时纠偏扶正,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冷水滩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海平同志曾在大会上强调,组工干部要做到“四个走在前面”,即要在保持政治定力上走在前面,在担当作为上走在前面,在服务群众上走在前面,在遵规守纪上走在前面。锚定第二个百年目标,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清廉、节约型机关,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为干部群众提供廉洁、高效、优质的服务,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冷水滩新征程上书写组织工作新答卷。(冷水滩区委组织部 许岩)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