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心聚力谱写雁峰发展新篇章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1-15 18:14

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工作上的战略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具体化为雁峰改革发展的施工图和路线图,奋力谱写发展新篇章。

一、捍卫“两个确立”,筑牢政治忠诚。“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政治保证。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夯实“思想之基”,强化理论武装。思想的主动,是最大的主动;理论的先进,是最彻底的先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两个结合”的光辉典范,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我们要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的丰富内涵和“两个结合”的理论特质、“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将之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三、把握“首要任务”,稳步推进发展。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全力推进输变电“一镇一区一城”建设,全面推进原地倍增计划,全域推进培育市场主体行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构建具有雁峰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在改革开放上下功夫,持续深化推进“放管服”等重点领域改革,积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与粤港澳大湾区等地战略合作,积极承接产业转移。要在创新驱动上下功夫,不断提升现有创新平台服务能力,力争新增更多的省级及以上科技创新平台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推动签约落地更多的“产学研用”项目,确保省级创新型区建设成功验收。

四、落实“担当之责”,坚守人民情怀。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着力推进共同富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力办好民生实事,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进民生福祉。以城乡治理标准化为抓手,推进“五色花”社会治理模式的建设推广,不断提升公共服务均衡化优质化水平。坚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统揽,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推进文化强区建设,促进消费扩容提档、市民素质提高、城市形象提升。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维护稳定不放松、安全红线不放松,加大对房地产、非法集资等领域风险排查化解力度,抓紧抓实抓细自建房专项整治、信访安保维稳等各领域、各方面稳定工作任务,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严惩电信网络诈骗、侵害妇女儿童权益、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雁峰平安雁峰。

五、牢记“三个务必”,永葆赶考初心。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从严管党治吏不断向纵深发展。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政治建设“首位制”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通过改善考察考核工作、大规模干部教育培训等,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常态化落实《雁峰区一般干部职工交流办法(试行)》,对十二种不良现象的干部加大组织处理力度。聚焦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坚持用好同级监督、标星监督等机制,持续推动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聚焦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加快推进清廉雁峰建设,持续深化风腐一体治理,优化营商环境;聚焦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雁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